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归真堂创始人哭诉:我们被陷害了 早知这样就不搞上市

2012年02月27日 13:15
来源:中央电视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央视2月26日播出节目《熊之辩》,主持人柴静采访了归真堂创始人邱淑华和亚洲动物保护基金会外事部总监张晓海。以下为文字实录:

柴静:从活熊身上提取胆汁制成药品,这是一家叫归真堂的企业,近二十年来的主要业务,但是最近它寻求上市时遇到了麻烦。多加动物保护组织和数十位社会各界人士写信给证监会,反对这家企业上市融资,扩大规模。归真堂对外宣称说自己从来没有虐待过黑熊,并且欢迎各界去往参观。本周三我们在福建惠安现场采访。

邱淑花(归真堂创始人 董事):在我心里面我是一个农民,今天讲对我也不怕,讲不对我也不怕了。那对于说我用我的生命换来的我们这个养殖厂,为什么叫我熊妈妈?归真堂是我一手创办的。如果早知道这样要搞上市这么苦我就绝对不上市,我们好好地过日子。

解说:邱淑花,归真堂企业创办人,在这次事件中她的一句话曾经广为转播,她说“反对我就是反对国家,这句话受到广泛批评后她很少再露面,这次接受访问时她表示当初媒体断章取义了自己的话,这个产业养熊经过了林业部门同意,制药经过药监部门同意,上市符合程序,完全合乎国家政策,她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反对此事。

邱淑花:就是陷害。

柴静:是针对什么来的?

邱淑花:那就针对我们中国的中医药行业来的,在我们三十多年前为什么不说?到现在才说。

柴静:有没有一种可能是现在的社会发展了三十年之后对于动物的保护意识要比以前强了很多,声音也大了很多?

邱淑花:这个我也没办法说了。

解说张晓海,亚洲动物保护基金会外事部总监,他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合作多年,解救违规饲养或者受虐的黑熊。张晓海和邱淑花素不相识,但因为他的机构在去年2月份曾经致函福建证监会,阻止过一次归真堂上市的意向,这次媒体上很多救助黑熊的照片和视频也来源于他们,所以邱淑花认为这些照片里没有一张是来自归真堂的熊,这次舆论风波的主要责任是张晓海。

柴静:那么归真堂可能会问你说你们救助的黑熊当中有我们归真堂的熊吗?

张晓海(动物保护组织代表):没有,但是它的病因,它伤的原因是一模一样的。

柴静:她会想为什么矛头要指向我们这个?还没有证据声明我们企业确实虐待过黑熊?

张晓海:首先我不针对她,我针对整个产业。

柴静:那她可能会讲说你如果在任何一个行业当中拿出极端事例想要推翻这个行业的话都可以做到。

张晓海:它不极端。

柴静:为什么你说不极端?

张晓海:每一个熊都是病熊,我反复这么讲,每一个熊都是病熊。

解说:归真堂之前从未对外开放,所以养殖的黑熊情况引发很多猜测,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归真堂决定在2月22日开放养殖场,供媒体和专家参观,这一公开决定受到舆论欢迎,认为透明信息公开争论是让公众认识真相的最好机会。我们跟随两百多位记者去了现场,五人一组,参观引流过程,不过这个过程受到了一定限制。

 

相关专题:归真堂IPO:活熊取胆遭质疑

图片新闻:

归真堂开放日情况:

归真堂:

归真堂开放制定规则:

名人反对归真堂上市:

凤凰网友签名反对归真堂上市:

归真堂公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真堂 熊胆 黑熊 张晓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