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交所否认中巴股票将交叉上市 海外公司须待国际板

2011年02月18日 04:32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讯 (记者吴敏 沈玮青)昨日有外国媒体报道称,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下周一与巴西商品期货交易所签署协议,两地股票有望“交叉上市”。昨日上交所办公室人士否认了这一消息,称没有这一计划。

无“交叉上市”计划

巴西商品期货交易所是巴西主要的交易所运营者,也是全球第四大上市交易所。而上交所是会员制交易所。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有报道指出,双方将在下周一签订一个谅解备忘录, 实现两地股票在对方交易所上市,即所谓“交叉上市”。

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人士向本报记者指出,这一消息并不属实,交易所的国际合作均有公开披露,而预计新签署的备忘录和此前的备忘录没有实质的区别。

记者昨日致电巴西交易所上海办事处询问此事,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双方合作的细节,只确定下周将在巴西举行巴中资本市场论坛,上交所相关人员在邀请名单之列。

曾与巴西签备忘录

上交所公开信息显示,截至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与37家交易所或海外经纪协会签订了谅解备忘录或合作协议,其中也包括巴西证券交易所(即此前所称的巴西商品期货交易所),两备忘录分别签订于2005年和2007年。其中2005年备忘录的内容主要包括信息共享,高层互访机制和互派人员,共同研究等内容,而2007年备忘录内容则未见上交所公开披露。从上交所已签署的备忘录看,均未有类似“交叉上市”的实质内容。

- 现状

海外公司须待国际板

在目前的规则下,A股现有主板并不能接纳海外公司IPO。海外公司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须在国际板挂牌。但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国际板推出尚无日程。

上交所理事长耿亮在去年12月18日曾表示,上交所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了国际板上市、交易等业务规则和技术方面的准备工作,深入研究了信息披露、持续监管等问题。但无论是交易所还是证监会,均未对此日程表做出表态。(吴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交易所 巴西 备忘录 上海证券交易所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