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际板瞄准全球500强企业 各项规则初步制订

2011年04月26日 08:09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权威人士日前表示,国际板的各项规则已经初步制订,对于发行人的条件,目前初步考虑为全球500强企业。

这位人士说,对于国际板发行人的资质,社会上存在不同看法,例如发行人是已在境外上市的公司,还是非上市公司;红筹股能否回归国际板等问题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对于国际板公司业务是否需要和中国联系紧密,他说,如果业务紧密,投资者对它比较了解,以后出现违规,也有监管抓手,但如果联系紧密,就必然和中国的本土企业构成竞争,特别是银行业,比如汇丰银行来国际板上市,对中国的其他银行将构成冲击和影响。

他表示,综合各方面观点,有关部门认为,国际板的上市公司,至少应该是全球500强企业。

该人士表示,推出国际板后,境内外的股票能否自由转换,中国证监会和香港监管部门曾做过深入探讨。总的来看,如果境内外股票要自由转换,需要满足两个前提条件,一是人民币可自由兑换,二是居民可跨境投资。例如,投资者想把境内人民币股票转换成红筹股,首先需要在境外有股票账户,否则没法转换。由于这两个前提条件都不具备,因此,现阶段只能采取资本转换的方式,而不能股票直接转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国际 发行人 红筹股 中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