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传首批10家外企上国际板 多只香港红筹股入围

2011年04月26日 08:43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港媒报道,内地国际板讨论多时,近日再有内地媒体报道,中国证监会首批将批准10家左右的外企,在内地发行股票,初步试点名单上亦有多家本港上市的红筹股,其股价今随时乘机获炒上。

红筹中移动中海油 有机入围

《21世纪经济报道》周末指出,国际板的技术准备工作将于上半年全部到位,上海、深圳、香港的监管机构近日联合会议,讨论红筹回归的管理办法,圈定符合回归条件的红筹,确定其中几家作试点,并争取在5月有一家进入实质性运作。

报道续称,一直表示有兴趣到内地发行A股的中移动(00941)、中海油(00883)等均符合条件,其他还包括中国海外发展(00688)、华润创业(00291)、上海实业(00363)及中国电信等(00728)。

此外,亦列出滙丰控股(00005)、渣打(02888)及东亚(00023)均表示将加快推进中国上市的步伐,外资企业如宝洁、联合利华、可口可乐、壳牌等都为国际板的热门上市企业。

该报道引述一份国际板草案报道,到内地发A股的红筹,市值要求300亿(人民币,下同)或以上、发行前3年合计纯利须逾30亿元,最近一年纯利则须为10亿元或以上。

此外,就发行比例的规定,国际板企业公开发行的股份,须达公司股份总数25%以上,股本逾4亿元的,境内外的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须达一成;但内地发行的股份,比例应至少达公开发行的比例5%或以上。

另外,光大银行A股上周公告指,获中国银监会通过于本港发行H股上市集资,计划最多发行120亿股H股。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ezl] 标签:红筹股 板企业 A股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