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股神原来真的是郭美美她妈 郎咸平已快成托塔李天王

2011年08月05日 00:17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此前,读过一个励志的小故事:1996年,刚大学毕业没几年的陈天桥从上海一个很牛气的国企辞职,走之前,有人劝他等一等再走,因为这里马上就要分房子了。陈天桥没有等一等,他想,难道我这一辈子还挣不了一套房子?再往后几年的故事大家就比较清楚了,陈天桥创立了盛大公司,自己一度成为中国首富。

郭美美她妈的出现,让这样的励志小故事味同嚼蜡。美美想念包包和玛莎的时候,美美她妈想,难道我这几个月还挣不了几百万?一下子就让陈天桥小巫见大巫了。谁能和股神的故事争宠呢?而且还是在特别能融资、特别爱折腾、特别波谲云诡的中国股市里浸泡的股神。

世界上有两种股市,一是股市,二是中国股市。巴菲特、索罗斯到中国炒股也得被套得两眼发绿,因为这里不按套路出牌。可是郭美美她妈在1990年,一个全民还不大知道股票为何物的时候,就在几个月时间,用几万块钱赚了几百万,说得跟玩儿似的。难不成,郭美美她妈,就是最牛散户刘芳?想起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肇始之际,国内几大航空公司的燃油套期保值输得差点当掉裤子,如果当时慧眼识珠,有郭美美她妈做军师,哪会被全国人民漫天的唾沫伺候。这等神算,应该和我们不是同一个时代的人。说不准是现在的郭美美碰到了机器猫,穿越回到了上世纪90年代,给郭美美她妈支的招。这样解释就通了。卡通的通。

可惜,公众并不觉得自己是在看卡通片。动不动就说自己是“股神”,有没有考虑到中国股民的感受。今年早些时候,原广东中山市长李启红终于承认自己不是股神,不到两个月获利1980万元,事实证明还是那个老套的路数——内幕交易。所有说不清道不明的财富,都有股神的影子。股神是所有乍富人的心灵鸡汤,显然受香港的TVB剧影响不少,多少所谓白手起家的男主角,都在剧本中成了股神。

还有,红十字会诉苦说没人捐钱啦,郭美美以及郭美美她妈就在郎咸平主持的一档财经节目中亮相说,我们是勤劳致富,跟红十字会没关系。郎咸平也一个劲儿的当托,都快成托塔李天王了。好歹也是出过几本财经小书的,咋那么天真呢?郭美美倒也正常,郎教授却有点不正常。突然发现,前动车时间的新闻主角——红十字会、故宫和郭美美再次成为后动车时间的新闻主角。此前有人猜测,郭美美其实是潜伏在红十字会的余则成,现在有些信了,这个访谈分明是帮倒忙的,越描越黑,拽着红十字会不放。

前段日子,跟郭美美她妈都是“股神班”毕业的索罗斯准备退休了,在江湖飘了大半辈子,一刀都没挨上。喜欢跟记者谈哲学的索罗斯,也没少耍流氓。有一次,人们发现索罗斯在大肆给某一货币唱赞歌,鉴于索罗斯在对冲基金界神仙般的直觉和彪炳战绩,一大帮子人去跟着唱多,结果证明那只货币是被市场唱空的。有人看到索罗斯就问,你也有预测不准的时候?索罗斯说,关我屁事,我早就抛了。其实,我们在这里叽叽喳喳,质问郭美美和红十字会的时候,说不定人家也是嘴角一撇,关我屁事?我们又饿不死。

 

相关专题:她妈的“股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索罗斯 天桥 中国 咸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