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郎咸平:有口难言苦当“托”?有人给他200万?

2011年08月06日 05:35
来源: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郎咸平:有口难言苦当“托”?有人给他200万?

8月3日,郭美美母女做客电视节目《解码财商》,接受郎咸平的采访。该视频受到广大网友的围观,被疯狂的转发。除了对郭美美重出江湖的不屑和扔砖头外,作为经济学家的郎咸平,也被舆论推上了风口浪尖。被争议最多的,是郎咸平的采访动机,有网友认为其是为了追求经济利益,网友“黎明来了"爆料:深圳最新可靠消息:某人通过中间人已付给狼教授200万元。中间人得款数额不清楚,是北京通过深圳方面付款。也有网友认为,事件真相比呈现的更复杂,郎咸平是迫于无奈才当“托”。

“因为你年纪轻,很多事情你也是迷迷糊糊,不一定知道,反正就把你知道的告诉我就可以了。也就是说他投资这个钱,就你所知道,他还没有从中红博爱赚到任何钱,这是要告诉我的话吗?”

“因为这是你的私人问题,为什么会受到这么大的关注,假如今天不管是干爸也好,或者是朋友也好,如果他是自己赚的钱,或者是合法赚的钱,他送你什么东西别人都不会有意见,因为是你们自己家的事。”

“我们都不希望红十字会退步,也不希望红十字会垮台,我们更希望红十字会能负起一个运用善款的能力,做好项目管理,下放权力,公正公平透明,这应该是‘郭美美事件’一个比较好的结局。”

“你讲的这一切,我没有办法帮你证实,我希望我们有一种诚恳和诚实的态度来面对观众,我相信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网友擂台赛

正方

@章诒和:一直没对郭美美事件说话,直觉告诉我,这事后面大有来头。3日有狼对美专访。别看有盈盈眼泪,殷殷致歉,却透着春晚体的假——分明是“杀”了回来!昨夜朋友议论狼的微薄,均被删除,所以这“独家”专访,才是最大的蹊跷。借用吴稼祥一句话:如此有恃无恐,让狼为之洗刷,上面人物应该比铁道部更硬。

@孤烟不孤:这次郭美美事件又把郎咸平教授拉下马,我想郎教授也许是出于无奈吧,希望他不是为了钱财和仕途。只想说:悲催的世界,悲催的人。

@上热互动:真相很可怕,郎咸平或是郭美美生父,郎咸平有钱有势,坚守文人商人的良心与傲骨,但却冒着英明尽失的风险采访郭美美,一定是有说不出但又自愿的苦衷。

反方

@易中天:红会柳暗又花明,半路杀出郎咸平。你想说甚我问甚,他没营业我证明。小美有个干爸爸,此王军非彼王军;老娘碰巧是股神,当年日日进斗金。这个那个扯不上,千错万错虚荣心。天上星,亮晶晶,地上的孩子眨眼睛。赖昌星也没脾气,巴菲特也愧望尘。好好好!葫芦僧断葫芦案,什么人帮什么人。

@王歪:【郎咸平,你想帮郭美美掩盖什么?】这次为么突然由一个搞经济学的郎咸平对话郭美美母女?为什么郎咸平在节目中说了很多帮郭美美打圆场的话?作为一个搞经济的,你难道不知道90年深圳股市的情况吗?郭登峰如何在90年从股市挣到几百万?傍晚拨通郎咸平手机,一中年女人接的电话,说郎咸平不接受采访。

@人大张鸣:成了名人就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前有余秋雨,后有郎咸平,一得意,就忘了自己是什么了。

网友有话说

如果我是郎咸平会问什么

●郭登峰和谁怀上孩子,并生下郭美美?

●郭登峰具体是干什么的?怎么认识这个王军?

●王军做房地产,是哪家公司,名字叫什么?都有什么代表性楼盘?王军年龄多大?有妻子和子女吗?有,都在做什么?有没有和“干爸”的合影给大家看看?

●王军为什么要认郭美美做干女儿?

●王军此前说郭美美是他女朋友,但郭美美又说王军是她干爸,这其中哪个是真?

●郭登峰是否某权贵的小三,王军不过是受指示,要求必须关照,关照?

●王军到底是“爸”还是“干爸”?王军和郭登峰到底有什么关系?

●王军放弃投资中红博爱公司1000多万元股份?这笔巨款为什么那么轻松说放弃就放弃? (网友党青)

郎咸平(1956年-),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教授,2004年因在中国发表多篇批评中国国有企业产权改革过程中所出现的国有资产流失现象的文章而成为媒体焦点。他的观点引发中国大陆学术界、企业界和民间的不同反响,一些人将其称为“郎监管”、“中小股民利益的保护者”和新左派人物,但也有人批评其对中国大陆的经济发展状况缺乏了解,甚至批评他借题炒作出风头。

 

相关专题:她妈的“股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郭美美 章诒和 郎咸平教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