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来青岛演讲避谈郭美美 郎咸平出场费涨了不少

2011年08月08日 15:04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郎咸平又一次火了。因为最近采访郭美美母女,他被网友指责为当托儿,又被爆出“收取 200万元”一事,网上一片板砖横飞。8月 6日下午 ,郎咸平来岛城做一场演讲,闭口不谈郭美美一事,但直言最近有点焦头烂额。7日中午 ,他又在微博中回应,称所谓收取“200万贿赂”,纯属“人身攻击”。

先倒苦水 来青演讲,直言“走江湖不容易”

近日,“郎咸平对话郭美美”的视频不仅成了网上热门,更成为老百姓热议的话题。网上还传出他“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言论,称他采访过郭氏母女收取了200万元。面对如此多的流言蜚语,很多人想知道,郎咸平现在过得怎么样?

8月6日下午,郎咸平来到岛城某酒店,参加某地产商组织的演讲,他是主讲人。与以往的王石、冯仑等大腕演讲的高调不同,郎咸平这一次显得颇为低调。

“在演讲之前,按照惯例,我对各位有个要求,第一,今天的来宾,不能够录像;第二,也不能够录音”。“第三,请主办方告诉现场的媒体”,“我们事前已经清过场”。郎咸平拿着话筒在演讲台上对观众说,如果现场还有记者,请一定要告诉主办方,观众们听了也不要告诉媒体……

郎咸平说,因为最近有好多事情,吵得自己很头大。“最后一点最重要。”郎咸平说,绝对,不要把他的一举一动、现场的言论发到微博上去、不要写感想。他无奈地抱怨了几句,说自己当前的困扰,并说“走江湖不容易”——一时引发台下观众们的大笑。在整个演讲活动中,虽然郎教授最后也没能说出这条要求的具体原因,不过贯穿在整个活动里,他还并不只一次地表示,“被最近的一些事情搞得焦头烂额”。

走为上策 对话变成独角戏,讲完赶紧走

在现场,由于听者众多,主办方事先准备的坐椅不够用,很多人干脆站到了前台“听课”。不过,可能是有郎教授自己有要求在先,记者见到讲台周围都被主办方带来的工作人员围得水泄不通,有市民想要近距离用手机进行拍照,都被礼貌地阻挡了下来。

拍照不被允许,摄像更是没门。对国内经济形势的演讲刚开始,郎教授见到有人现场进行录像,而且周围没有工作人员前来阻止,他干脆打断了自己的演讲,现场通过话筒重申自己不希望被录进去的“小要求”。记者见到,虽然整个活动被冠以“对话郎咸平”的大标题,不过郎教授此次来青可能有所“准备”,根本没留给现场观众任何对话与交流的机会。在一个半小时的演讲之后,郎咸平表示自己还要赶飞机,然后在人群中“撤退”,与工作人员单独进入了一部电梯下楼。

等记者追出时,载有郎教授的车辆已经不知去往何处。

微博反击 200万贿赂传言是“人身攻击”

8月7日中午12点,经新浪微博认证的郎咸平发布了一条名为“我的反击”的微博。

文字中,提起最近的采访郭美美的事件,郎教授这样说道:“这次对GMM(郭美美)的访谈激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我们得以第一次抛开了对她们的谩骂和羞辱,而与当事人面对面,给她们一个中立的平台,目的是让信息趋于对称。当然我无法赞同她们的生活方式,诚信与否仍由她们自己承担。同时很遗憾,原定8月5日播出的质疑H(红会)的节目以及上周两期分析H的节目都被停播。”

对于有网友怀疑其拿了人家“好处”甚至200万巨款的传闻,郎咸平愤而回应道:“我必须严厉地斥责暴力网民包括一些名流和某些媒体的疯狂,你们可以不赞同我的采访风格,也可以合理地怀疑她们的诚信,但是你们有什么权利以低俗的语言霸占舆论平台,散播收受200万贿赂、3P等下流的人身攻击。”不过对于有网友疑问他平时参加一次演讲收费不下10多万元,参加这样一次活动到底能收多少钱的问题,郎教授并没有给出答案。

郎咸平的微博一经发出,立刻引来了不少网友的转载和评论,截止到7日下午5点,转发的次数已经突破了33000多次。其中,有支持的,也有反对的。

网友“唐僧二号”说:“支持郎教授,被围剿了这么多年,您还没倒下,真是个奇迹。”

◎相关人士

郎去年一次演讲就赚了税后20万

提起郎教授来青岛,有细心的朋友询问记者,“这是第几次了?”更有人问:“这次他拿了有多少,能有多少万元?”

在网络上,记者搜索找到了2009年7月份的一篇新闻报道,当时就已经是“朗旋风”第四次登陆青岛,同时更是在讲座中坦承自己的讲座出场费节节升高。有媒体记者采访了郎教授的助理,了解到在当时,他的讲课费用为3个小时10万元。

在随后的时间里,郎教授来青岛的次数更是增多,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他就应两家地产商的要求在青岛大剧院进行了一次对经济的解读。而短短2星期不到,他又来了,不过这次,显然他的人气比上一次还要火爆。

曾接待过郎教授的岛城一期货公司负责人则告诉记者,郎教授的出场费的确涨了不少 ,2010年时,他们公司曾经组织过一次由郎教授进行的演讲。他说,当时公司支付给郎教授的费用是20万元(税后),同时还要承担往返的机票费用以及住宿伙食。“今年能有多少?我们没再问,估计只涨不跌。”

本报记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相关专题:她妈的“股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zy] 标签:郎咸平 郭美美 半岛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