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树清:我不是股评家 没对任何单只股票做过评论

2012年03月09日 04: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申屠青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郭树清:我不是股评家 没对任何单只股票做过评论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接受本报记者周文天(左)采访。 本报记者 车亮 摄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8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健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和退市制度,强化投资者回报和权益保护”,“积极发展债券市场”,这些事情证监会都已经在改革和落实过程中,今年应该有重大的突破。

郭树清是在参加全国政协经济界、农业界委员联组讨论后做上述表述的。他在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国债期货何时正式推出,没有具体的时间表。白银期货今年有希望推出。原油期货正在做准备工作,但情况比较复杂,因为原油是国际性品种,需要更多时间来准备。

郭树清表示,对新股首日涨幅和换手率的限制,希望是暂时性和过渡性的措施。他说,这是对投资者的保护,提醒投资者自觉规避风险。

郭树清指出,过去两年,新上市的股票,上市首日买入的投资者绝大多数亏钱,一年以后,公司股价几乎都低于发行价,都跳水了。因此,炒新属于击鼓传花,风险很大。他提醒说,中小投资者最好不要去炒新股。如果觉得企业不错,中签了就拿一点,如果没有中签,不提倡中小投资者首日买入。

他说,投资者要树立长期投资、理性投资的理念,选只好股票,选个好企业。如果经验比较丰富、承受能力比较强,可以在风险比较大、不确定的企业中选择。投资者也要分成几类,“狮子绵羊不要放在一起比赛”,需要逐步把投资者区分开,这就是投资者适当性制度。

郭树清说,强化投资者权益保护是综合性工作。例如,推动会计师不做假账,财政部门也要发挥作用。

“我不是股评家,没有对任何单只股票做过评论。”针对网上有关他是股评家的说法,郭树清予以否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郭树清 证监会主席 白银期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