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顾雏军:“草民完全无罪”

2012年09月15日 12:09
来源:中国经营网 作者:李艳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草民完全无罪”!9月14日下午,在北京安徽大厦,顾雏军顶着一顶高高的、白纸糊成的帽子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帽子上用墨汁写着这六个大字。一出现,顾雏军就被媒体层层包围。

顾雏军,格林柯尔系创始人,原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5年被抓捕,2009年被以“虚报注册资本、虚假财务报表、挪用资金”判处10年有期徒刑,并被处罚金680万元。2012年9月6日,顾雏军出狱。13日,顾雏军注册微博,宣布14日下午召开发布会。

“如果不能平反那我会死不瞑目。我要把所有的都说出来,即使说完之后再被抓进去也无所谓。”在发布会上,顾雏军几次重复了这句话。7年的牢狱之灾,并没有磨平他的怒气。顾雏军坚持认为自己是被“陷害入狱”的,因减刑出狱后,他希望寻找一切机会为自己“平反”。在发布会现场,顾雏军向记者发放了其2006年给中纪委的举报信、最后的法庭陈述以及一审、二审判决书和辩护意见等文件。

顾雏军称此次发布会主要是为了回应署名“吴风度”的网文《民营企业家顾雏军的牢狱之灾》,“除了最高检党组会议决议‘此案立案动机不纯,立案条件不够,做不起诉处理’这一段我还没有证实之外,吴先生文章其余部分内容全部都是真实的。”对法院判决中所言的虚假注册资本罪、虚假财务报表、挪用资金,顾雏军一一提出反驳。

法院判决书指出,2001年5月,为收购科龙电器的法人股,顾雏军欲设立注册资本总额为12亿元的顺德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同年11月,顺德格林柯尔凭借顺德市容桂镇政府的担保函,在未验资、未评估的情况下完成了公司设立登记,取得营业执照。该公司股本中,顾雏军无形资产出资达9亿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75%,远超于当时公司法规定的无形资产出资不超过注册资本20%的法定比例。对于这项罪名,顾雏军称,“当时政府部门曾经问顺德工商局这个怎么办,顺德工商局称可以申请广东省高新产业公司,这样的话对公司的无形资产数量没有限制,占注册资本75%~85%都可以。2002年底我拿到高新产业登记,名字是广东顺德格林柯尔。这方面没有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uyf] 标签:草民 草民完全无罪 吴风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