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推出系列措施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2010年07月30日 17:1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海口7月30日电(记者 王存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关于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若干意见》30日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在海南正式向社会发布,《若干意见》出台了一系列关于促进海南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城乡经济一体化发展,提升企业登记服务水平和市场竞争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培养一支适应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工商干部队伍等措施。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钟攸平表示,《若干意见》以促进海南省旅游业发展为总体目标,以扶持海南省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创新企业登记服务机制、实施商标战略、加强市场监管和工商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

据钟攸平介绍,《若干意见》分为6个部分共21条措施。

一是大力支持海南省发展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促进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支持海南省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产品,支持现代服务业企业以品牌经营、连锁经营、特许经营、集团化经营和新型物流经营等现代流通方式开展经营,支持海南省投资发展生物制药、新能源汽车制造、旅游装备制造业、旅游产品加工业和信息网络业,鼓励发展融资性担保公司;

二是大力支持海南省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城乡经济一体化发展。鼓励海南省农民在具有地方民俗文化特色的农庄村落开展“农家乐”等旅游服务,支持海南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支持农村个体私营经济发展;

三是大力支持海南省创新机制,进一步提升企业登记服务水平。对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开放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企业名称数据库,授予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行使不含行政区划企业名称变更的受理权。放宽企业名称中不使用国民经济行业类别用语表述企业所从事行业的条件,放宽企业集团登记条件;

四是大力支持海南省实施商标战略,提升经济发展的竞争力。将海南作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工作重点支持地区,支持海南省开展对出口型企业商标国际注册的培训,设立商标争议处理快捷通道,支持培育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及驰名商标,支持商标无形资产资本化运作,保护商标权利人合法权益;

五是大力支持海南省加强市场监管,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支持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统12315行政执法体系“四个平台”建设。支持海南省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加强企业信用建设,加大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开展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工作,加强农村市场监管,维护农民消费、农业生产安全;

六是支持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干部的参训名额。将海南省工商系统干部纳入总局接受安排系统干部到总局机关挂职锻炼工作整体规划中,予以统筹考虑。

相关专题:

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存福   编辑: hanf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