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申银万国雷人研报电击东阿阿胶:欲改说明书提高业绩

2011年06月30日 23:54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申银万国雷人研报电击东阿阿胶:欲改说明书提高业绩

申银万国研报截图

透露东阿要提高说明书中的使用量,消费者哗然

一则研究报告将阿胶龙头老大东阿阿胶推上风口浪尖,一份来自申银万国的研究报告透露东阿阿胶公司计划修改说明书以增加产品使用量,昨天引发众多消费者的调侃,“如何提高业绩?修改说明书即可!”也有网友将矛头指向申银万国,“天价榨菜、增量阿胶……研究领域的奇葩也是越来越多了”。

“1次1支”改成“1次2支”?

记者在这份申银万国6月29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看到,文末意味深长地暗示复方阿胶的销量将会上升,“复方阿胶浆目前是一天服用3次,1次1支,公司计划将说明书改为1次2支,增加复方阿胶浆的使用量。随着驴皮价格上涨,我们预计未来复方阿胶浆最高零售价格将会小幅上涨”。

报告同时对阿胶的价格作出大胆预测,“随着驴皮资源日益枯竭,预计3-5年内驴皮价格暴涨。2015年每公斤零售价格非常可能达到5000元”。记者了解到,目前阿胶块的价格是1500元,据这份研报推算,5年内阿胶块的零售价将飙涨233%。

东阿急忙否认修改说明书

昨天,东阿阿胶在官方微博上否认了修改说明书的计划,“近期东阿阿胶在股东大会上透露公司捐赠复方阿胶浆用于临床专项研究,有专家建议针对部分症状患者增加使用量的临床研究和相关论证,并报相关部门审批。公司绝不会因为追求利润、也无权修改产品说明书”。东阿阿胶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研报的内容是相关分析师对股东大会信息的误读,已经向申银万国提出交涉。“说明书的修改需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主管部门的批准,不是企业能说了算”。

申银万国研报被指“倒下了”

据了解,该研报出自申银万国的娄圣睿与罗 两分析师之手,其中罗 连续荣获新财富最佳分析师,位列生物医药行业的第一名。

“申万的创意独树一帜,冠绝天下,堪称上市公司提升业绩之辟邪剑谱。”财经评论员侯宁对此调侃道。一名营销专家则指出,此主意很明显是受MBA教科书中“将牙膏的口径加大以增加销量”的著名案例启发,但是“药品岂能和快消产品同等对待”?

前有2000元的天价榨菜,后有增加用量的复方阿胶浆,接连而至的雷人事件也引发了券商研究报告的“信任危机”,有评论称,“申银万国也轰然倒下了”。

昨天,东阿阿胶股价上涨1.08%,股价连续“五连阳”。

频道推荐
申银万国雷人研报电击东阿阿胶:欲改说明书提高业绩
申银万国雷人研报电击东阿阿胶:欲改说明书提高业绩
申银万国雷人研报电击东阿阿胶:欲改说明书提高业绩
申银万国雷人研报电击东阿阿胶:欲改说明书提高业绩
民间股神亏得剩74块
招行员工咒顾客被撞
富豪榜上的党员们
中国开发商克隆世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zy] 标签:东阿阿胶 申银万国 电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