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钊:全球经济陷入僵局 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2010年09月19日 13:1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文钊:全球经济陷入僵局 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文钊(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上投摩根之高校论坛之三——“全球经济僵局中的新趋势”主题论坛于2010年9月15日在北京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行,凤凰网财经对本次会议进行全程网络报道。以下为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文钊发言实录。

大家好,我是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文钊,今天的活动由我客串主持。非常感谢大家的光临,我们这个活动是经济观察报和上投摩根主办,主要是针对经济热点请一些专家学者和权威人士做一些分析。我们这个活动在高校也办了好几场,今天第一次来到清华,非常感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对我们的支持。

今天活动主题是全球经济僵局中的新趋势,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主题呢?今天是一个巧合,因为在2008年9月15号,雷曼兄弟宣布破产。那天下午我一个同事给我发了一个短信,说雷曼破产了。当时突然有一种出大事的感觉,作为一个媒体人,我不得不承认当时还有一点兴奋,因为你发现作为一个媒体人,尤其是作为财经媒体人,你能够见证,能够亲历这段历史,当然那个时候没有人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两年之后,我们现在再来讨论经济的时候,好像还不是那么清楚,因为我们确实也听到了很多好消息,但随时也能够听到一些坏消息,对于全球经济乐观的人也很多,但是悲观的也不少。

比如我们说经济危机马上就要过去了,甚至说复苏,然后到新的一轮的增长,持乐观态度的不少,但另外一部分人马上告诉我们说,危机还没有过去,有可能二次探底不可避免,这就是我们现在面对的现实,所以我们叫做经济僵局。但是这个僵局中并不是说我们没有什么可以做的,确确实实我们看到了一些新的变化,而且我相信任何时候市场的变化总是会比任何一个观察家的预言或者说分析来得更早一点、更快一点,也正因为这样,我们今天特别邀请了一些在各个方面比较权威的一些专家,我们想做这样一个探路之旅,看看未来的财富之门到底在哪里,看看这些新闻现象会把我们带到哪个方向。

下面我先介绍一下引领我们去做探索之旅的专家和学者,他们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隆国强先生,上投摩根海外投资经理王邦祺先生,还有两位专家因为拥堵在路上,当然我们非常确定无论怎么拥堵,他们一定会到我们这个现场,他们是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和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

相关专题:

全球经济僵局中的新趋势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d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