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的中国门徒”金岩石闪电辞职

2010年12月05日 13:57成都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深人士:国金证券引进人才监督查实有缺陷

近日,有着“索罗斯的中国门徒”之称的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被美国老中医戴福年一场跨国追债推到了风口浪尖上。金岩石“追债门”事件昨日再起波澜,国金证券公告称,公司收到金岩石辞职申请,公司接受其辞去首席经济学家的申请。

助理:不清楚辞职具体原因

昨晚,记者联系了金岩石国内的助理李一欣,她告诉记者,金岩石博士辞职的信息是直接通过电邮方式发给国金证券的,并没有通过她,所以她与金博士没有对此事情交流,她不清楚金博士的想法,一切要等金博士回国后才清楚辞职的具体原因,现在不方便评论。

国金证券对金岩石不信任?

成都证券资深人士告诉记者,金岩石“追债门”事件目前并没有结果,但暴露出最大的问题是证券公司对高级人才引进中,监督查实的工作存在重大缺陷,并且国金证券如此神速地同意金岩石辞职,已经表明国金证券对金岩石的不信任,不用等回国对质取证了。而这让金岩石个人职业操守蒙上了沉重的阴影,他十年来逐渐建立起来的口碑有可能毁于一旦。

延伸阅读

金岩石身陷“追债门”

金岩石2008年加盟国金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媒体报道,美国马里兰州老中医戴福年称,金岩石于十年前在美国期间,通过篡改授权资料、伪造笔迹等方式进行擅自投资,其错误投资产生的债务至今未能偿还。后来,金岩石突然离开美国回到中国,所以戴福年至今未能追回债务。据其称,当地或许还有至少7名华人欲追究金岩石的法律责任。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金岩石身陷欺诈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胡希 王丽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