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岩石辞职或涉内幕交易

2010年12月06日 08:32深圳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期,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因“诚信危机门”,被炒得沸沸扬扬。4日,国金证券发公告称,公司已收到金岩石先生的辞职申请,公司接受其辞去首席经济学家的申请。

此公告一出,立即引起业界各种猜想。有人称他是为了躲避诚信危机,据《长江商报》报道,东方证券一位副总甚至透露,金岩石背后有巨大的利益集团,可能涉嫌股票内幕交易,因此辞职。

个人原因提请辞职

12月4日,国金证券公告称收到金岩石先生的辞职申请,公司接受其辞去首席经济学家的申请。国金证券相关人士称,金岩石本人目前在南极,辞职报告估计是通过邮件申请。而金岩石和国金证券董秘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给金岩石的短信也一直无回应。12月1日,金岩石还通过自己的微博表达了他在南极的心情。“南极冰川,像装甲战车一样排山倒海。南极之美,非文字可及也!”而没过几天他就提交了辞职申请,这事未免有些蹊跷。

国金证券相关人士表示对金岩石辞职的原因不很清楚,称他辞职是出自个人原因,而公司同意其辞职申请也是尊重他个人的意愿。对于金岩石离开国金后的去向,该人士表示具体不清楚,并称他的离开对于国金的整个研究团队不会有什么影响。

辞职或涉嫌内幕交易

金岩石的“诚信危机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与美国华人老中医追债的事情还没有结束,媒体又爆出他曾被取消准入美国证券业资格,且在美从业期间曾有多起违规案件。

东方证券一位副总甚至表示,国家目前正在打击内幕交易,防止操纵市场。金岩石的国内知名度很广,作为国内知名的首席分析师,背后有巨大的利益集团,他用自己的平台进行个股评论,影响力很大,容易踩到“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的红线,他可能涉嫌股票内幕交易,因此选择此时辞职。

据悉,“欠债门”事件的真相有望于本月底浮出水面。因该事件追偿人美国华人老中医戴福年称,将于本月底到中国与金岩石当面对质。

此前金岩石不仅是国金证券的首席分析师,还担任两家香港上市公司——匹克体育和博士蛙的董事会非执行独立董事。(综 合)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金岩石身陷欺诈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