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阎焱欢迎吴长江重返 雷士风波持续近半年以和解平息

2012年10月09日 1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雷士风波两大敌手公开和解 阎焱称吴长江是理想的董事长人选,三个月内重返董事会

曾经因为争夺管理权对峙数月的雷士照明的三方,在风波平息后于近日公开亮相。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与现任董事长阎焱以及施耐德(中国)董事长朱海在视频专访时表示,涉事三方并无根本利益的冲突,如今已达成和解。阎焱还透露称,吴长江重回董事会“现在已经在走流程”,“不会超过三个月”。

阎焱“欢迎吴长江回来”

“我们之间没有利益上、权力上的斗争。”吴长江将始自今年5月的雷士照明管理权之争的原因归为三方“在一些观点上、经营理念上有些分歧”。

阎焱亦称,“大家没有根本利益的冲突”,“理念和看法上不一样,包括做事的方法不一样,这些都很正常。”

在朱海看来,三方之间“没有利益跟权力的斗争”,是和解达成的基础。9月4日雷士照明一纸“任命吴长江为公司临时运营委员会负责人,管理公司日常运营”的公告,被外界视为三方达成和解的标志。

吴长江认为,目前他管理下的雷士照明的当务之急是“把公司尽快稳定,生产经营要正常”。同时他还表达了对重返董事会的渴望,“在决策上我能发表我的一些见解、意见,包括公司经营战略的方向我也能参与共同来制定”。

对此,阎焱回应称自己“希望明天就辞掉董事长”,董事会“从来都欢迎吴长江的回来”,他心目中理想的董事长人选正是吴长江。据其透露,吴长江重返董事会一事“现在已经在走流程”,“不会超过三个月”。

“雷士风波”持续近半年

“雷士风波”始于今年5月25日,雷士照明当日公告称,公司创始人吴长江因个人原因已辞掉公司一切职务。公司的非执行董事、赛富亚洲基金创始合伙人阎焱接任董事长,来自施耐德电气的张开鹏则接任首席执行官。

之后雷士供货商和销售商卷入,雷士照明的日常运营受到影响。9月4日,雷士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决定设立一个临时运营委员会,任命吴长江为公司临时运营委员会负责人,管理公司日常运营。(记者 尹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吴长江 雷士 董事会 三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