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联储:标普调降信用评级不影响公开市场操作

2011年08月06日 15:52
来源:财经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联储一位发言人表示,这不影响美联储的紧急放款窗口的运行,也无碍美联储买卖公债以执行货币政策

【《财经》综合报道】路透社报道,针对标准普尔宣布将美国信用3A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AA+,美联储一位发言人表示,这不影响美联储的紧急放款窗口的运行,也无碍美联储买卖公债以执行货币政策。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当地时间5日晚间宣布将美国信用3A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AA+,这是自1917年以来美国首次失去AAA评级。同时,标普维持美国短期主权信用评级“A-1+”不变,评级展望负面。

标普指出,调降评级主要由于美国政府与国会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缺少标普所预期的举措以维持中期债务稳定。

标普还警告,若支出削减不及美国政府之前达成的协议,利率走高或新的财政压力导致政府债务高出当前假设,将会在未来2年内将美国长期信用评级降至AA。

目前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中的另外两家惠誉公司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还维持美国的3A主权信用评级不变,但都将美国的前景展望定为“负面”。

8月2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了2011年预算控制法案,在提高债务上限和制定长期减赤计划方面达成协议。法案内容包括: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至少2.1万亿美元,并在10年内削减赤字2万亿美元以上。

5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琼斯指数轻微反弹0.54%,标普500种工业指数微跌0.06%,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9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美联储 信用评级 公开市场操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