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七国集团称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稳 股市下滑已成定局

2011年08月08日 13:17
来源:中广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观察》报道,欧洲债务危机持续发酵以及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等级使周一全球股市面临崩盘危险。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西方国家的相关领导人展开密集磋商,希望给予市场明确信息,以避免世界经济再次陷入衰退。

北京时间今天早晨,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发表联合声明,称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在必要时七国集团将联合行动,保障市场流动性,确保金融市场有效运行。经济之声特约观员,北京工商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纪铸教授对此发表了分析评论。

主持人:一些市场人士担心,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后,欧美股市今天可能迎来黑色星期一。从目前亚太股市的表现来看,全线下跌。今天欧美股市黑色星期一可能性会多大?崩盘的风险有多大?

纪铸:从目前欧美经济的情况看,标准普尔评级点燃一枚定时炸弹——新一轮以政府债务危机为特征的全球经济危机。目前来看,整个世界经济都是负面的,面临快速下滑进程,美国和欧洲的债务危机动摇了人们对未来经济发展信心。股市是最敏感的,整个经济信用动摇以后,股市会明显的下滑。亚太股市出现了下滑,预计欧美股市周一开盘时也会出现下滑。下滑的幅度有多大,可能不像原先全部释放的预计,但整个股市的下滑是定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市 普尔 经济 美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