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标普:美国将需要9年来恢复3A信用评级

2011年08月11日 12:50
来源:i美股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1日讯(实习记者翁丛艺)据墨西哥《经济学家报》8月9日报道:美国标准普尔(Standerd& Poor’s)主权评级部门副总管John Chambers和全球主权评级主管David Beers称:美国可能需要约9年时间来恢复AAA主权信用评级。

在对Chambers的电话采访中,当问到关于美国信用降级的细节时,他指出,过去国际上失去3A信用评级的主权国家,都是花了近9年时间来恢复最高评级。这是因为进行财政改革、实现经济巩固都会经历这样的时间周期,比如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典、芬兰这些曾经经历过类似的主权评级降级的国家,它们的恢复时间都是相似的。

David Beers说,他认为,这次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历史性降级对美国经济政策迟疑不决敲响了警钟,“不存在可以延缓偿付期的主权国家,无论他的评级是‘AAA’、‘AA’还是‘A’,这次降级是为了引起足够重视”。他说,根据他在纽约的观察,美国国会在达成债务协议方面,并没有制定出短期内可以使国家摆脱再一次信用降级的计划或方案。

尽管美国此次信用评级由“AAA”降级到“AA+”,但David Beers表示未来12到24个月仍有可能继续调降。

此外,另一家信用评级组织穆迪投资服务公司也警告称,如果美国颁布的减赤计划并不可信的话,他们也可能降低美国偿债信用等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国 主权 信用 国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