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G7将商讨美国国债降级问题 日本拟继续购买

2011年08月08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共同社报道,七国集团(G7)7日决定8日举行由财长和央行行长参加的紧急电话会议。由于美国国债被降级和欧洲的债务危机,下周伊始的金融市场可能出现混乱,G7会议将讨论应对措施。

报道称,预计日本财务相野田佳彦将在电话会议上表明继续购买美国国债的方针。国际金融消息人士指出,日本“对美国国债的信任没有改变,它是具有魅力的投资对象”。日本是全球第二大美国国债持有国,仅次于中国。日方计划通过强调对美国国债的信心,抑制债券市场混乱,为稳定金融市场作出贡献。

其他发达国家也打算步调一致,为稳定市场携手共进。

在欧洲方面的提议下,G7财长代理7日上午就财长会议进行了协调。国际金融消息人士透露,8日的会议将以“美国国债与欧洲债务问题”为议题,讨论对债券市场的影响等。

美国政府将联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采取向短期货币市场注入资金等的稳定化政策。有分析认为,美国政府已在谈论采取措施重建财政,将寻求各国的理解。

据悉,在欧洲,欧洲中央银行正在研究从市场上购入意大利与西班牙的国债。由希腊财政危机引发的债务问题或将由于美国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下调对美国国债的评级,从欧洲蔓延至美国,进而发展成为新的金融危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美国国债 降级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