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本大地震造成全球股市普跌

2011年03月11日 21:4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11日《国际新闻》节目播出“日本大地震造成全球股市普跌”,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斌:受到今天日本强震的影响,全球股市全线收缩,日经指数、恒生指数等亚太股市全部下跌,内地A股更在尾盘直接跳水。业内分析认为,在多个利空消息面下,日本强震将使得资本市场雪上加霜。

解说:3月11号日本发生8.9级强震,并引发海啸,日本股市尾盘急挫收跌1.72%,并拖累港股和A股午后大幅跳水,恒指下跌超过2%,而期货市场更是全线普跌。

国信期货研发部总经理:包括技术市场,铜市场,因为它代表全球经济,它的走势我们被看作是全球经济的风向标,今天铜、白糖、农产品、工业品还有化工品都是在全面下跌的。

解说:分析人士称,日本属资源匮乏国,强震本不应对全球市场产生实质影响,但是受近期国际局势变化,中东乱局、欧洲加息再加上日本强震,进一步打压市场信心。

国信期货研发部总经理:在昨天的时候,市场就有一轮暴跌,就整个的市场都表现不佳,这种情况下,这些负面的消息就会推波助澜,如果说主流资金是占有空头的话,那么这种消息他们就会把它理解为空头,那市场呢?这种情绪会蔓延下来。

解说:业内认为,强震如果损及日本经济实体,或将会带给全球市场更大打击。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zy] 标签:日本 强震 市场 全球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