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本地震:铅、锌需求或受明显压制

2011年03月15日 08:49
来源:中国钢企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本强震让有色金属市场也感受到了冲击波,昨天大宗商品市场涨跌不一,而业界对此次日本地震带来的影响也密切关注。据了解,因为日本汽车业遭到严重冲击,铅锌的消费将受到较为明显的影响,铜的影响则相对较少。小金属方面,铟和稀土目前的影响尚无法评估,但相关企业预计影响不大。

据了解,地震引发的对电子、汽车生产的冲击的确影响上游原材料需求,给部分大宗金属的需求和价格带来压力。

中金岭南营销部有关人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由于日本汽车业因地震而遭受严重破坏,预计铅和锌的需求会明显受到压制。其中,铅主要用于铅酸蓄电池,而锌则用于镀锌板的生产。“铅锌产能已经过剩,日本汽车业停工又增加了压力。加之目前全球通胀发展态势不明朗,一旦恶化,今年有色金属价格不容乐观。”该人士表示。

而铜冶炼企业则表示,由于日本并非全球主要的铜消费国,其短期需求承压对铜产业的冲击不会太大。“中国和美国才是最大的铜消费国,日本因素不会产生关键影响。”该人士表示,日本住友金属一直与江铜有业务往来,但目前江铜尚未接到有关地震影响生产的通知。

记者从株冶集团包钢稀土等公司了解到,由于目前还无法准确得知日本相关下游企业的最新情况,暂不能量化具体的影响程度。但上述公司表示,尚未接到日本客户有关地震信息的反馈,且今年第一季度发往日本的货量都在减少。

株冶集团是国内最大的金属铟生产商,其所产铟锭80%销往日本和韩国。该公司相关人士告诉本报记者,由于铟价上涨太快,今年一季度日本的出口订单已经减少,公司主要在利用自有生产线进行深加工。而公司的大多数日本客户坐落在日本西南地区,应该损失不大。

包钢稀土相关人士也有类似表示。该人士介绍,实际上一季度尚未正式向日本发货,目前还没有订单受到实际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日本 影响 人士 地震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