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德银发表报告:日资撤离 A股港股冲击有限

2011年03月17日 08:30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港媒报道,日本大地震触发市场忧虑日资或会大批撤走,不过港汇昨日表现平稳。

投资内地香港股市各逾千亿 比重小

德银发表的报告就指出,根据日本财务省的报告,2009年日本对内地香港两地股市的投资分别为134亿美元(约1,045亿港元)及160亿美元(约1,248亿港元),认为即使日资全部撤走,对两地市场的影响亦属有限。

德银表示,虽然一些大型日本保险公司及互惠基金因面对偿付及赎回压力,或需要将海外资金撤回当地,但相信在灾后重建过程中,主要资金仍将来自日本银行贷款而非海外回归资金。

该行续称,日本09年在中港股市的投资仅占其总海外投资4.7%,相信撤资对中港均不会带来重大影响。另外,日本在中国的固定投资(FDI)占总额约5%。

至于贸易方面,德银指出,日本对内地香港两地的出口均较其入口为多,内地制造业不少设备及主要部件都来自日本;假如这些设备的供应中断,或会影响环球供应链,不利内地的制造及出口业务。

不过该行补充,虽然日本经济受挫,短期内会影响当地需求,令中港对日出口减少,但由于欧美市场近月复苏势头强劲,预料可抵销有关影响。

倘3个月供电未复常 损GDP

德银又就地震对日本经济的影响作出评估,认为当地的电力若在三个月内仍未能恢复正常,将导致其国内生产总值(GDP)损失1.4%。该行解释,当地不少企业的产能已受到破坏,加上停电或会令它们无法全面复产,从而拖累经济增长步伐。

港汇靠稳 走资情况略改善

港汇方面,昨日由周二的1美元兑7.797港元,回升至7.7955港元,反映本港目前的走资情况,已略有改善。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ezl] 标签:德银 赎回压力 A股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