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核危机调至最高级 市场避险情绪急升

2011年04月13日 03:52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昨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与日本原子能安全委员会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根据国际核事件分级表,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严重程度评价提高到最高级别7级,全球金融市场避险情绪迅速升温。

受此影响,昨日亚太地区股市普遍下跌,MSCI亚太指数下跌1.5%,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大幅下跌1.69%,报收9555.26点。韩国综合指数下跌1.55%,报收2089.4点。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34%,报收23976.4点。澳大利亚悉尼股市主要股指下跌1.46%,报收4898.7点。欧洲股市低开低走,三大指数盘中跌幅均在1%左右,国际油价和金价也小幅下挫。

与此同时,包括瑞郎在内的避险货币大幅走强,日元汇率也在避险情绪和资金回流预期的双重影响下大幅走高,在昨日的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兑日元汇率大幅回落,一度跌至83.5水平。不过,有分析人士表示,日本核危机最终将拖累日元。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昨日表示,日本大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大于此前预期。摩根大通预计,受地震和核危机拖累,今年上半年日本经济将再次陷入衰退,摩根大通可能下调对日本经济增速的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日本经济 日本 大通 摩根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