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灾区ATM机被盗总额近7亿日元

2011年07月17日 04: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张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本警察厅14日宣布,从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发生至6月底,受灾严重的岩手、宫城、福岛3县共发生针对设立在便利店和金融机构内的ATM机盗窃案件56起(未遂7起),被盗金额达到6.84亿日元

日本警察厅表示,由于地震、海啸和核事故,灾区的很多区域成为“无人区”。而大范围停电又造成报警装置失灵,导致了盗窃案件频发。

据悉,这些盗窃案的六成以上发生在福岛县,共34起,被盗金额4.77亿日元。其中超过80%发生在“紧急避难区域”。由于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事故,距离核电站方圆20公里被政府划定为所有人员需要撤离的“紧急避难区域”。

此外,除了ATM机现金被盗外,进入民房和商店行窃的案件也激增至1233起。仅在核事故“紧急避难区域”内便发生窃案194起,较去年同期暴增19倍。警察厅认为,这些案件多是4月22日该区域被划定为严禁出入的警戒区域之前发生的,今后随着更多的居民临时返回住宅,发现家中被盗的数量应该还会增加。

警察厅强调,目前灾区的治安趋于稳定,共有750名警察被派至福岛核电站周边地区负责巡逻和盘查。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zy] 标签:被盗 ATM机 紧急避难区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