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中...

桂浩明:银行融资显示持续造血能力不足

Introduction

2011年伊始,在银监会资本金达标的刚性压力下,多家银行抛出了再融资方案,如民生银行拟通过增发融资214.79亿元,农行、兴业银行准备通过发行次级债,融资500亿和150亿元。分析人士称,银行业新一轮再融资大潮将再次涌起。[网友有话][征集签名][微博签名]

传工行发行380亿元债 中信银行A+H融资额260亿

昨日有市场传闻称工商银行最快于下周发行总额为380亿元次级债。工商银行总行办公室求证该传闻,暂未收到回复。 据统计,2011年上半年,四大国有银行推出的次级债发行计划已接近2000亿人民币。[详情]

A股上半年抽血4460亿 上市银行集体食言再融资

半年未过,年初以来A股各种融资累计却已达到了4460亿元!这样的融资额不但稳坐全球之首,年内融资再破万亿也几无悬念。在这样的背景下,也难怪华夏基金副总张后奇会炮轰A股。[详情]

凤凰调查

1.您认为再融资对股市会产生什么影响?
前期已经消化利空,影响较小;
从股市圈走大量资金,影响很大;
不知道
2.您对股市再融资持什么意见?
同意
一律反对
看是否真的有助于公司长期发展
3.您认为银行股是否具有投资价值?
基本面长期偏利空,不具有投资价值
前期下跌幅度较大,已经有上涨空间了
不知道
 

凤凰网友签名抵制银行再融资

缺钱!银行业新一轮再融资密集启动

重融资轻回报 银行"抽血"猛于虎

银行派融比情况一览表

曾经言辞凿凿 现在为何出尔反尔

上市银行再融资没完没了

有分析师表示,在去年大型银行密集进行巨额再融资后,2011年中型银行的再融资压力显然比大 [详细]

目前的A股还是一个“圈钱市”,任何一家公司随时都可以推出一个圈钱方案。 [详细]

各大金融机构拟再融资情况一览表

名称 拟融资数额 拟融资方式 拟融资用途 201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 2010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 核心资本充足率
中国平安 可能高达1000亿 - - 131.97亿元 1.71元 -
农业银行 500亿元 次级债 补充附属资本 650.02亿元(2009年度) 0.25元(2009年度) 9.75%(截至2010年9月末)
民生银行 不超过215亿元 定向增发 补充核心资本 130.07亿元 0.49元 8.32%(截至2010年6月末)
兴业银行 不超过150亿元 次级债 补充附属资本 135.95亿元 2.45元 8.79%(截至2010年9月末)
招商银行 - 可能定向配售   205.85亿元 0.99元 8.03%(截至2010年9月末)

平安谨慎否认天量再融资传言 数百亿资金需求等待时间窗口

>>平安澄清“一月再融资”风波

1月6日晚间,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对融资数百亿元并令其股价大跌的江湖传言进行了正式回应。不过,这份语焉不详、措辞审慎的回应,却预留了未来融资可能性的端口。一位市场分析人士称,“没有A股再融资的计划”不等于没有H股的,“做好后续资本的规划”依然是预留了融资端口。

>>分析认为平安至少300亿融资需求压力

平安证券分析师曹恒乾亦称,平安总融资额在300亿-600亿元可能性较大,A股市场融资额可能在150-300亿元,预期融资结束后,可使充足率保持到250%-300%,足以维持平安未来3-5 年的资金需求。

>>平安融资传闻再袭 机构称股权融资或放H股

一持有中国平安H股的大型机构则透露,中国平安再融资额度预计在500亿左右,可能采取债权加股权的融资方式,债权融资放在境内,而股权融资将在港股进行,股权融资约在300亿左右。

2008年平安1600亿天量融资方案公布后市场表现

方案公布当天,沪指大跌5.14% 盘中跌破4900点;次日两市重挫超7%,千余只个股跌停;方案公布后一周的1月28日,沪指大跌超过7%。

公布方案后首日:中国平安开盘后立即急剧下跌,午后跌停,全日最高98.21元,报收88.39元,成交金额30.08亿元,换手率为4.12%。融资公布方案后次日,中国平安再度跌停。

2010年各大银行再融资情况一览

银行名称
融资方式
融资规模
进展
工商银行 可转债与A/H股配股融资 共700亿元 已完成
农业银行 A+H两地上市 1500亿元 已完成
中国银行 可转债与A/H股配股融资 近1000亿元 已完成
建设银行
A+H配股
不超过750亿
已完成
交通银行 A+H股配售 不超过420亿元 已获批
中信银行 发行次级债和混合资本债 不超过250亿元 已完成
招商银行 A+H配股 218亿元 已完成
兴业银行 配股融资 178亿元 已完成
深发展 向中国平安定向增发 291亿元 已获批
南京银行 配股融资 48.14亿元 已完成
宁波银行 定向增发 43.95亿元 已完成
华夏银行 定向增发 不超过208亿元 已获批
浦发银行 中国移动子公司广东移动持有浦发20%股权 398亿元 已入股

各家上市银行资本充足率情况

各家上市银已发行次级债和混合资本占2009年核心资本比

微博热议

相关报道更多

分析评论及机构观点更多

股市影响更多

专题推荐更多

农行2010年7月正式上市

民生银行H股IPO

专题策划制作:凤凰网财经

网友有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