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两融交易“井喷” 日增余额3亿

5只个股单日买入量逾亿元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梁伟

沪深融资融券市场29日以“井喷”式交易增长迎接即将到来的一周岁生日。当天两市包括融资买入、融资偿还在内的融资交易总额达到38.36亿元,创出历史新高;融券卖出规模也飙涨至近790万股,推动沪深融券余量首次突破千万股。截至周二收盘,两市融资融券交易总额已经激增3亿元,达到204亿元附近。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沪深融资融券市场延续此前活跃的交易趋势呈现融资交易、融券交易的双向放量。继28日 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总规模突破200亿元大关之后,29日沪深两融交易突然“井喷”。

当天两市合计融资买入20.65亿元,沪市、深市分别买入13.92亿元和6.72亿元,这是两市日融资额第二次突破20亿元,同时也仅次于3月7日的21.39亿元。同时,两市融资偿还额也达到创纪录的17.72亿元,相当于当日买入规模的85%。

沪深交易所公布的明细显示,两市在交易标的证券在本周二迎来了做多交易的“狂欢”。

据统计,周二86只在交易两融标的证券当中,62只日融资额达到千万以上级别,占比72%;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的共7只个股,其中5只日融资交易额超过1亿元。

在28日以前,沪深市场从未出现过两只个股在一个交易日同时遭遇过亿买单的情况,但仅在28、29两天中,这一纪录就被两度刷新。

明细显示,前日买单过亿的个股分别为兴业银行特变电工中国平安潞安环能中信证券,其日融资额分别为1.47亿元、1.05亿元、1.03亿元、1.01亿元和1.006亿元。除兴业银行当天融资偿还额超过买入额约28%以外,其余4只个股当日的偿还额均不超过买入额。

盘口显示,除近期持续逞强的兴业银行29日以2.65%的涨幅逆市收于红盘、中信证券发布将发行H股的公告复牌后上涨1.71%外,其他三只个股当天均以小跌告收。

两市融资交易风生水起的同时,融券交易也同时出现爆发式增长,表明投资者无论在对盘面走势的看法上还是在对个别标的证券短期表现的看法上都还存在较大的分歧。

根据明细数据,与周初银行股买入退潮一脉相承,周二空头对银行股的融券卖出愈加猛烈。民生银行工商银行两只银行股出现超过100万股的融券卖出,其融券余量也被迅速推升至140.57万股和134.82万股,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日融券量也都超过50万股。当天标的证券日融券量排名前五位的标的证券全为金融股,其中银行股占据了四席。

然而从盘面形势看,银行股昨日仍表现出了较强的势头,在沪深大盘指数阴跌的情况下,银行类板块指数昨日顽强收红,尽管板块整体涨幅仅0.32%,但三分之二的在交易个股逆市收于红盘。

截至29日收盘,两市融资余额规模最大标的中国平安的余额已突破13亿元,达到13.08亿元,兴业银行、中信证券、特变电工、浦发银行四只个股紧随其后;沪深融券余量规模最大的五只标的证券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发生了大换血,由于当天投资者大规模融券卖出金融股,电器股已将融券余量排行榜前四名位置让出,民生银行、工商银行、中信证券、招商银行、格力电器分列融券余量前五名,其中前三者余量超过100万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融资 交易 银行 余量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