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发展合并平安银行 尚待两行股大东会及监管机关审批

2012年01月20日 08:0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深发展A(000001.SZ)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深发展吸收合并平安银行,平安银行将因本次吸收合并注销,平安银行将并入深发展。平安银行目前的所有权利、义务、客户、服务、网点、资产、负债等均由深发展承继,吸收合并后的新银行名称将为“平安银行”,“深发展”将最终成为历史。

上述议案尚待两行股东大会及相关监管机关审批。若通过后,两行将正式合并成为一家银行,有效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深发展称,品牌名称影响着两行现有和潜在客户的购买预期及选择。在银行名称的确定过程中,银行从两个重要方面进行了仔细衡量和评估:是否符合客户和各相关方的最佳利益,以及是否符合银行未来长远发展战略。

对更名方案,两行聘请了咨询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对两行现有客户、潜在客户历时近一年的调研活动,覆盖多个城市。在消费者信心、传播有效性、对业务拓展的影响,及品牌联想与消费者看重的属性联系方面,“平安银行”表现出更强的优势。

同时,“平安银行”也更加有利于借助和发挥控股母公司——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在品牌、客户、渠道、产品、服务等多个方面的优势,对业务发展和市场开拓,尤其在交叉销售、提供综合金融产品和服务方面更具优势。

合并后的新银行资产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将拥有27个分行、395个营业网点,覆盖到中国平安约80%的客户群。

深发展也称,在吸收合并过程中,平安银行小股东如选择现金合并对价,则每股平安银行可获得3.37元。不过在去年12月28日平安银行举行的股东大会上,深发展对平安银行小股东股份的收购议案并不在议程之内。

深发展表示,平安银行异议股东不享有取得现金合并对价或股票合并对价的权利,但享有公司法和平安银行公司章程赋予其的权利。平安银行异议股东指在平安银行的股东大会上反对吸收合并,并依照公司法和/或平安银行公司章程规定要求平安银行收购其股份的少数股东。

此外,深发展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个人小额消费贷款业务,给予对私授信30亿元额度,期限12个月。

凤凰涅盘2012年炒股大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深发展 平安 银行 股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