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胜景山河保荐代表人资格被撤 李旭利老鼠仓被罚

2011年11月30日 16:1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骁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羊城晚报讯 11月29日,中国证监会通报两起市场高度关注的案子处理情况,胜景山河两保荐代表人资格被撤,前基金经理李旭利将被作出行政处罚。

据证监会通报,李旭利老鼠仓案的情况是,2009年2月28日至2009年5月20日,李旭利利用职务之便,非法获利一千余万元。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李旭利逮捕。证监会将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对于备受市场关注的“胜景山河事件”,中国证监会开出的罚单是:因在胜景山河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项目中,尽职调查工作不完善,对胜景山河经销商、关联方等事项核查不充分,向保荐机构平安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措施,向林辉、周凌云采取撤销保荐代表人资格的措施。据悉,11月29日,平安证券和相关中介机构正式收到中国证监会上述罚单。

2010年10月27日,胜景山河IPO获中国证监会发审委通过,但在12月17日即将登陆深交所的前夜,有媒体发文称其招股书披露不实,涉嫌虚增销售收入等情况,上市被紧急叫停。2011年4月6日,中国证监会撤销胜景山河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行政许可决定。

有业内人士分析,与此前类似情况相比,中国证监会此次开出的罚单为史上最严的罚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李旭利 证监会 老鼠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