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市前股东离奇退股 舜天船舶过会遭遇四大质疑

2011年06月24日 07:5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东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市前股东离奇退股 舜天船舶过会遭遇四大质疑

□自从2008年金融危机后,我国的造船行业其实并未完全复苏。

CFP图片

□晨报记者 苗夏丽

IPO已进入筹备期,而股东却在财富有望增值的节骨眼上,忽然将所持股权卖回给原先的出售方——如此蹊跷的事情就发生在刚“过会”的舜天船舶身上,加之公司基本面也并不被看好,舜天船舶这家并不起眼的公司由此就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质疑一

上市前股权转让存蹊跷

舜天船舶股权蹊跷转让一事,涉及到的自然人名叫殷坚。2007年3月28日,殷坚从舜天船舶高管王军民、李玖和翁俊3人手中共受让了110万股公司股权,交易价格100万元,每股成本不足1元,与公司当时的每股收益情况相比,殷坚这次受让股权打了对折。

2007年舜天船舶分红,殷坚获得24.15万元的红利,但到了2010年2月28日,殷坚却将其持有的110万股重新转回给王军民、李玖和翁俊,只是相对三年前,转让价格提高到7.58元,总成交金额833.8万元。殷坚经过股权的一进一出,轻松将758万元裹入囊中。

不过,相比上市后可能获得的溢价,这笔买卖又似乎很傻。2011年6月20日,舜天船舶通过证监会的IPO审核,如果不出意外,将很快实现在A股市场的登陆,到时殷坚的持股身家恐怕就不只是700多万元了。舜天船舶2010年的每股收益为2.01元,即使保守估计IPO发行市盈率只有10倍,发行价也达20元,殷坚的110万股股权市值将高达2200万元,因此,殷坚的股权转让让人费解。究竟是利益输送还是股份代持,又仰或存在腐败?一时间猜测四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周期性过剩 国际铁矿石 过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