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浩明:7月开始反弹周期 8月市场机会大

2010年07月30日 22:12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7月30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桂浩明:7月开始反弹周期 8月市场机会大”,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佳虹:桂先生,7月收官日沪指是曾经下探5天的均线,收盘出现阴足锤头,反映节日低点有买盘支持或许是周末的效应,两市成交都打折,少了2成多。从周K线来看,已经连续两连阳,月K线是扭转了三连引阴的局面。桂先生,7月份走势可以说确认了拐点了吗?8月份的走势,你又认为如何呢?

桂浩明:我想第一个我们现在很难说7月一定是拐点,我们只能说7月行情,连续三个月的持续下跌,开始了一个反弹的周期。这个的反弹周期很有可能会延续到8月份。

换句话说,我们认为7、8月份市场是存在机会的,有希望上涨,7月份已经有了,从沪市来看,将近10%这样一个反弹,但是反过来,我们认为接下去反弹以后,不等于说这波行情能够持续的走下去,可能后面还有反复。所以第二,我们也不太认为,现在就一定是一个拐点,但是不管怎么说,既然市场已经出现了机会,对于投资者来说,就应该紧紧抓住为重。

周佳虹:《路透社》是向内地9位基金经理做出调查指数,业界建议把未来三个月的股票持仓提高到整体组合的80%,他们认为随着内地经济增速放缓,经济调控政策是得以放松,地产板块的投资比重建议更是升到8个月以来的高点,金融板块的比重建议也从低点持续反弹。桂先生,这个基金经理调查可能是滞后,但是起码我们是可以从中了解业界投资的路向。A股在过去一个月已经是大幅反弹近一成,投资者现在的水平应该怎么样部署呢?

桂浩明:我想从这个调查来看,确实投资者已经感觉到因为还有上涨机会,所以需要提高一定的仓位,同时对前期跌幅比较大的,比如房地产、金融股票,应该增加点配置,总而这个思路没有问题,应该说是反映了目前市场的一个实际,我觉得从现在情况来看,作为投资者确实应该适度的增加仓位。

当然是7成好,还是8成好,这要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但是一般来说,由于现在并不是一个反转,并不是一个单边上升,我觉得由于盘中震荡也是经常会出现,所以仓位似乎还不至于达到过高过满。

另外,从板块角度来看,我觉得大盘股,包括金融板块,以及前期跌幅比较大的地产板块确实都有它的一个投资机会,但是同时我们觉得一些题材股可能也会有很多的投资机会。如果说在一段行情之中能够持续跑赢大盘,并且带来超额收益的,从我们现在市场上来看,我想题材股表现的机会可能会更多一些。

周佳虹:投资者在8月份有什么样的板块可以留意的呢?

桂浩明:我想前面已经谈到了所谓的题材,我觉得从这轮反弹以后,起先实际上是从投资者开始启动的,现在由投资品和向消费品转换这样的一个特征,我想在8月份很可能消费品会继续有一定的机会,但随后题材类品种,可能表现会更加突出一点。

从题材来说,我觉得第一我们还是需要关注节能减排这样一个概念,中国的一个新能源的发展规划呼之欲出,这可能会带来很多想象空间。

另外,我们也知道在区域经济开发方面,这些前期已经做了大量的部署,接下去也可能会有些实质性的动作。在这方面我想重点的一些区域,包括前期的新疆板块,可能还是值得投资者留意的。

第三,我们大家都在担心一个问题,就是7、8月份可能整个CPI指数还是比较高,因为大家看到这个期间中国还是遭受了比较严重的水灾,对农业有一定的损失,反过来可能会导致农产品价格的上升。

这种情况下,关注那些抗通胀的品种,返过来说,抗通胀品种,这些板块也可能由于这样一些信息的影响,最后反映到数据上来,可能会导致他们价格出现某些异动。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股市风向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