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浩明:央行早晚会加息 可能不会打击股市

2010年09月16日 04:0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9月15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桂浩明:央行早晚会加息 可能不会打击股市”,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佳虹:桂先生A股大盘今天是午后传来的加息传闻打击,那尾盘沪深两市大幅的跳水,市场人士是人心趋怯,沪指一举失守10天、20天以及30天均线,不过不只是金融、地产这两大权重板块走低,前期收到热捧的股份也是纷纷的回调。桂先生市场借今天这个传闻进行调整,后市走向是不是已经出现了拐点,还是说应该趁现在调整入市布局的时机呢?

桂浩明(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我觉得像今天这种走势确实比较难堪,也叫大阴线。但是倒也未必说明整个市场行情已经到此结束,对后市布局,我觉得倒也确实是个开端,人民币储蓄是否会升息,这个都是很关注的问题。那、从现实情况来看,我觉得可以这样说,升息是早晚的事情,但是否在现在这个时点上升息可能还需要再观察。所谓说升息是早晚的事情,因为我们现在负利率已经连续7个月了,这么长时间的负利率,而且负利率现在已经扩大到了一个百分点以上,这种情况的持续确实对老百姓来说是很不利的。老百姓的现金资产,受到无情的侵蚀,这种情况下,政府早晚会考虑升息,但是到底在什么时点升息,这还需要观察。但是目前市场上比较多的传闻,是认为央行有可能采取非对策性升息,我觉得非对策性升息的可能性,应该说确实是比较大,但是即便如此我个人认为对股市来说,并不构成致命打击。因为股市主要是看上市公司的盈利,非对策性升息在目前情况下,也就是说企业的贷款它的利润没有调高。既然贷款没有调高,对企业来说也就没有增加它的资金负担、成本负担。所以这样一来对企业的盈利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大量银行股由于净息差的缩小,银行股可能会下调,但是从目前来看,银行股的估值已经严重偏低了,而且人们在对银行股的评判当中,多少已经把将来未对非对策性升息或者说净息差的缩小已经考虑了进去。

所以我觉得如果这个消息真的公布的话,对股市倒未必有太大的打击,换句话说,市场由于受到这个消息的调整本身很自然,但是我觉得并不会恐慌,如果调整那确实是一个布局的好机会,而市场倒未必有可能因为非对策性的升息的传闻或者实施,而出现整个走势上的逆转,通过来说,历史上没有一次股市在第一次升息的时候,就开始全面调整、全面走凶。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股市风向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