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浩明:市场需求不旺 钢铁股近期难反弹

2010年09月16日 04:0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9月15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桂浩明:市场需求不旺 钢铁股近期难反弹”,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佳虹:接下来关注近期是处于低位徘徊的钢铁类股今天是受到资金的青睐,节能减排、限电限产措施是推高了钢铁的价格,宝钢昨天公布了10月份产品价格涨价,市场预计其他的大厂,像是鞍钢、武钢等也会相继的加价。桂先生涨价潮对于这个钢铁股的走势能够带来多大的激励作用,在大盘转弱的情况之下钢铁股市可介入吗?

桂浩明:我觉得最好不要介入,因为说涨价原因,我个人认为还是阶段性的短期的,应该说这次的钢铁上涨主要是因为关停的一些小钢产,以环保节能减排的名义来操作,所以造成市场供应的减少。但是我们也看到有些地方的做法并不符合国家的政策,可能今后还会做一些调整。那么另外说钢铁含量最主要的是要看需求有没有,我们看到最近所公布的经济运行数据来看,虽然还不错,但是其次未来的包括像采购经理人指数,包括像投资指数等等,实际上在往低的方向走,特别是是进入到今年四季度到明年这个阶段,可能投资增速可能还会进一步下滑,那么这种情况对钢铁的有效需求会减少。所以我觉得对钢铁行业我们的后期并不是很乐观,如果现在出现反弹的话,我认为说超跌以及部分短期利多因素,如果说大家原先被套,利用这个机会减持我觉得是机会,而不建议投资者在这个时候去追涨钢铁股。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股市风向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