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天纳:内地股市回稳后资金流入港股明显

2010年10月20日 21:5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温天纳专栏主页>>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0月20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温天纳:内地股市回稳后资金流入港股明显”,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温总,我们看到跟A股一样,今天大盘早段的时候也面对一轮恐慌,早段的时候,恒指一度失守了十天均线,不过看到之后就跌不下去了,我们看到今天上半天成交是有700多亿,那么午后交易是只有400多亿,所以看来早段的跌势当中说不定有不少投资者是趁低捞底,今天即月的期指成交是105000张,所以我们看到有部分看多或者是看空的朋友,都已经平仓离场,所以你怎么看今天大盘跌不下去的原因到底在哪里,另外我们知道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我们想期指结算还有美联储开会等等,你觉得有哪些人有可能会再度影响大市的走势,投资者需要关注哪些变数?

温天纳:我觉得开盘的时候呈现一个比较明显的下跌,就是投资界的确是感到非常意外,有加息的情况,所以对部分板块,包括是金融、内房整体上来讲,都有比较大的抛售压力,但是在内地股市回稳之后,基本上我们注意到资金流入还是较明显的,另外港股的根基基本上还是不变的,只是说投资者对星期四公布的一些数据,或者是往后美国一些量化宽松的政策,宣布会否如市场预期造成美元弱势持续,这些都是市场持续关心的情况,所以我觉得这些对10月份的股市还是有一些重要影响的。

简福疆:OK,另外我们要看个股和黄今天一度走强,逼近80块钱,创下两年的新高,最近有多家券商都唱好和黄有机会,可以变成一百块(红D股 音对),所以你怎么看和黄后市的?

温天纳:和黄今天高开的原因基本上来讲,都是大部分的券商投行对它的现金流改善来讲,都是有一个较为好的预期,但是整体而言,它作为一个蓝筹股,还是面临比较庞大的沽压,特别是获利盘比较明显,因为它利息升幅还是比较明显,所以我觉得在这之前,还是面临若干波动情况的。

简福疆:OK,接下来我们来谈谈保险股的部分,刚才我们的嘉宾是相当看好保险股的走势,我们知道中国人寿跟平保最近A跟H股倒挂的情况已经明显收复过来,记得前期保险股已经借A股上冲,有利投资收益而炒高,那么到今天市场上有解读说人行加息,对保险股持有的存款跟债券是相当有利,高盛就出报告说,这次人行调高了存款利率的平均幅度是比贷款要高,所以债券收益率曲线再移动15个基点,那么明显平均的盈利就可能会有0.15%的影响,所以我们看到保险股方面事实上已经累计的升幅有相当大了,您觉得到底是不是充分反映了利多的消息?

温天纳:我觉得现在还是要看内地加息的情绪是否持续下去,但是加息对它本身现金、债券方面的收益是有帮助的情况,另外我觉得更重要的情况,内地股市如果是回稳,还有持续上升的话,对它投资收益都是有一个强化的作用的。但是归根究底还是要看他们本身寿险业务能否在下半年有一个较为明显或者平稳的增长,这个对它一个长远发展来讲才是最重要的。

简福疆:OK,前一节我们也谈到了人行加息,除了抗通胀也一直在调控楼市,所以地产股方面也影响较大,所以我们看到今天有部分负债比较高的内房股跌幅也比较重,这是不是也已经反应加息带来的冲击。

温天纳:我觉得我们这一轮加息的冲击,基本上来讲,已经在股价里反映出来了,但是市场还是担心在本季度里面,会否有新的一些调控政策陆续出台,特别是我们留意到9月份一些楼房数据,基本上来讲,还是呈现一个升势的情况,所以我觉得在本季度里面,内房股还是会呈现一个震荡局面,要回到所谓上升轨道,这个我觉得还是有一段比较长的时间,投资者这方面,还是要做好心理准备。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股市风向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温天纳   编辑: li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