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天纳:人行上调准备金率影响将比较短暂

2010年11月10日 21:3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温天纳专栏主页>>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1月10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温天纳:人行上调准备金率影响将比较短暂”,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你觉得人行的措施到底它会造成所谓比较短期的震荡,还是它可能会持续比较长的时间?

温天纳:我觉得这个影响应该是比较短暂一些的,因为市场始终预料到人行可能在年底之前会上调所谓利率的,这一次上调这个准备金率,基本上来讲可能这个上调利率的时间表,可能会推后到我们明年,所以我觉得这个影响基本上是短暂的,只是说市场可能会感到有些意外,所以会造成一些短暂的,也是震荡的情况。

简福疆:受到这个调控楼市政策的影响,我们看到内房股在这一波的反弹当中它的表现也是相对落后的。像中海外、还有华润置地,它距离历史的高位大家都还有两层多的差距,现在人行又加存款准备金率,你觉得会不会让内房股的股价继续的上涨?

温天纳:对,今天我们看到不少消息,就是说不同的部委联手对抗楼市,打压的政策对内房股来讲也是造成一个比较大的影响,这次银行准备金率也上升了,我觉得对内房股的影响可能会持续到年底的。所以我觉得投资者在这方面来讲,的确要留意现在这一段时间来讲内房股很难出现一个明显转势转强的情况的,的确是值得留意的一个世亲。

简福疆:今天港交所公布了三季报,那么今年三季度它的净利是12.2亿港元,那么跟去年同期比较的话,基本上接近持平,如果按季来看的话,是增长了8%,这好过市场的预期,虽然三季度的时候港股每天的成交额是618亿港元,低于去年的同期和今年的第二度,但是它的其他收入还有投资收益增长为第三度的业绩带来了支持。如果港股四季度的成交可以维持在1000亿港元以上,将陆续有一些新股要集资,这是不是可以为港交所的股价继续带来支持?

温天纳:其实今天港交所的股价基本上来讲,就造成了部分的投资者趁这个好消息套利吧,但是我认为作为港交所更重要的来说,在第四季度甚至是未来,能否在这个热钱的推动下,新股热潮化使交投量有一个明显的上升。这方面来讲,我觉得对港交所的股价才会有一个中长线的支持。短线而言我觉得可能还是在市场的整固当中,会有一些波动,这个投资者必须要做好这个心理准备的。

简福疆:接下来是国泰航空的部分,因为包括了国泰航空在内111家航空公司被欧洲委员会指控操控国际货运价格,总共开出了罚单有将近8亿欧元,光是这个国泰航空方面就被罚是6亿多港元。今天我们看到股价低开之后,跌幅就一路收窄,收盘的时候是下跌大约0.4%,收在22块港元,是不是因为投资者他认为下半年的盈利可能好过预期,加上还有人民币升值的这些憧憬等等,所以基本上对国泰的股价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

温天纳:对,关键那些仲裁的消息,罚款,基本上来讲是一次性的所谓存款吧,所以对于中长线所谓发展来讲,应该是不受到一个影响的,反而是短线而言,我们觉得在一个经济利好的带动之下来讲。客运量或者是货运量都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上升,这方面来讲的确是抵消了刚才的坏消息,不小的程度。所以我预计航运股在这个季度来讲应该会有平稳的发展,唯一要留意的就是油价会否出现猛涨的情况,这个对于它的利润来讲有可能出现若干抵消的情况。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股市风向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温天纳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