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桂浩明:央行调高准备金率是为抑制通胀

2011年03月18日 22:17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18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桂浩明:央行调高准备金率是为抑制通胀”,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佳虹:桂先生,A股大盘今天虽然是做多,人气有所增强,但是股指仍然是冲高受阻,沪深两市受制于20日均线,沪指虽然说收复2900点的整数关口,但是大盘成交是明显的萎缩,投资者情绪是非常的审慎,果然一如市场先前的预期,央行在傍晚宣布,从下个星期五,也就是3月25号开始是调高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去年以来第九次上调存准金率,使得大型机构的存款准备金是达到20%的历史高位。

桂先生,首先来看的是,紧缩政策的预期兑现是不是反而利于消除不明朗的因素,利好大盘转强呢?

桂浩明(中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我想确实是消除一个不确定因素,因为前两次大家都在传是否有可能要调高准备金率,实际上现在央行的节奏还是比较明显的,就是差不多每个月调高一次准备金率,他往往是在月中公布,在月底前实施,这主要还是为了回收流动性抑制通胀,应该说这个是使得3月份的调控轮廓基本清晰,但是是否意味着市场利空变成利多,我觉得可能还不至于,应该说很清楚,现在调高准备金率不可能是今年的最后一次,按照我们一般估计,如果没有意外情况的话,可能在4月份至5月份还会继续有若干次的准备金的调高,也就是说,政策收紧的这个情形还没有能够解除。

 

相关专题:股市风向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准备金率 大盘 月份 利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