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桂浩明:银行高增长不复存在 前景不乐观

2011年07月22日 22:28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7月22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桂浩明:银行高增长不复存在 前景不乐观”,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今天我们看到领涨的这个是水泥板块,银行股则是持续走低,主要是受到地方债还有再融资等方面因素的影响。大家知道如果说银行股不动,股指就很难会有好的表现。

最近我们看到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它宣布对全球的金融机构启动全新的生存力评级。中国的16家商业银行当中竟然没有一家获得a的评级,评级最高的是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三大行,但是也只获得了bb。农行和交行等等数家银行只是获得bb-,垫底的广发银行、深发展跟华夏银行只获得了b。

惠誉甚至警告说,中国银行的评级还有面临在下调的压力,主要是因为资产的质量有恶化的风险,还有资本金水平薄弱。现在市场当然最担心的就是紧缩政策,如果超预期,经济走弱对银行经营还有资产质量的挑战。

我们看到有一些二三线的银行股已经跌到2610点的低位,银行股就再跌几乎也没有太大的空间。短线是不是存在反弹的机会,但中长线就像惠誉所说的,可能存在风险?

桂浩明:我想惠誉对中国的企业,中国的银行包括中国的国家信用评价不高。我们也不必计较它对我们是否有歧视,但是它所指出的有些现象应该还是存在的。

中国银行尽管从现在来看利润都不错,但是这当中有很大的是由于垄断所导致的,本身自身能力也并不强。虽然我们有些意见或者是强烈要求拨备提得比较高,所以这个资产风险从我们的感觉上来说,似乎也不像惠誉讲得那么大。但是它自身的持续经营能力,特别是如果没有再融资,依靠自身的良性循环所构成的支撑可能并不是很强。所以因为是这样,所以作为投资者大家对银行看到它的低股指,可能市盈率很低,但是勾不起买入的欲望。

从现在来看,不少银行包括招商银行,都跌到2600点附近的价位,但是难以起来。是不是就是就此不跌呢,我觉得这话也很难讲。应该说招商银行前期走势已经不落,大家都觉得跌不下去,但是它有一个350亿的再融资,马上就把股价打下去。我们只能说如果没有新的利空,可能他们的价位也就在这里。

但是反过来说,我不太认为它短期内有反弹的能力。因为对他们来说,目前各方面的利空,可能还会源源不断的出现。换句话说,银行在一个持续走弱,调控不断升温的情况下,银行的前面高生产已经不复存在。

换句话说,它必然会有一个风险度堆积的过程,我们并不认为这种风险会危及到银行本身的生存,这点我们和惠誉的观点不一样。但是反过来,对它的发展前景,特别它的股市上的前景,我们倒也觉得很难保持什么乐观。

 

相关专题:股市风向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银行 惠誉 中国银行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