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桂浩明:人民网若定价过高对大盘不利

2012年04月14日 06:3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4月13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桂浩明:人民网若定价过高对大盘不利”,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大家也在关注下个星期沪指会迎来新股扩融的压力,今天两市会有8只新股连发,所以你觉得会不会对下周的行情造成影响?

桂浩明:我觉得8只新股连发其实有一定压力,不过本周四只发了两个,所以从两周的均量首先还是处于差不多状态,今年以来实际上每天大概发1.2个到1.3个,按交易日来算,这个数字看来比较怕,但实际上并不是大,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毕竟这种新股的连发会给市场产生一定的压力,不过我觉得由于现在最近一段时间,上市新股没收到太多的炒作,盈利也好,亏损也好,幅度都不是很大,所以未必有大多资金愿意介入。

但是本周可能下周有一个新闻人民网可能会受到关注,因为有人称它是官网第一股,中国的民间网站在海外上市都有骄人的业绩,亏损了也能够买到很好的价钱,人民网到底能够定什么价。从现在来看,一些市场人士对它定价还是比较高,我想如果人民网定价过高的话,上市以后又受到炒作的话,可能对大盘不利,反过来如果定价比较合理,上市已经走势比较平稳,也不妨借此引发一波行情。

简福疆:OK,再来看资金动态,今天沪深两市成交额进一步的放亮,逼近1800亿元,但是资金净流入的规模则比昨天大约回落只有20多亿,今天受资金热捧的行业当中,电子信息排在第一位,净流入超过7亿元,随后是有色金属、房地产、综合行业以及汽车制造。在资金出逃部分,金融业高居榜首资金净流出超过4亿,另外还有酿酒、机械、物资外贸还有电器行业,个股方面最受资金追捧的,包括了中科三环ST宝龙包钢稀土招商证券澄星股份。受资金出逃最多的部分金融股占据了,分别是普法、兴业、辽宁成大交通银行广发证券

继浙江本地股在上周被爆炒之后,我们看到深圳本地股在星期四开始个股疯涨停,昨天我们也提到了,主要是受到深圳可能会出台重大金融改革消息的刺激,不过深圳金融办今天发了一个新闻稿,他说确实他们打算要推出金融创新来支持实体经济,但是有关的文件只是在该市获得原则通过,具体实施还要国家来批准。有内地的一些网站就说,深圳计划当中能够获得中央批准的其实并不多,跟温州这种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是不能够拿来相提并论的,但今天还是有11只相关的股份疯涨停,当然这是跟风炒作的成份局多,你怎么看深圳本地股这个情况?

桂浩明:应该说这次深圳提出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出台了相关政策,大多数还是在原先的框架内稍有突破,并没有太大的创新,但是不管怎么说在深圳GDP出现负增长这样一个背景下,出台这样的政策还是体现政府的苦心,我觉得大多数应该会得到中央的批准。

温总理在浙江也讲过,温州综合经济金融体制的综合配套改革措施,成熟的可以推向全国,有些已经可以做起来好的,也可以被推到全国,所以我觉得他总体政治应该说获准并不是很难的事情,但问题在于政策获准操作和实施要真正能够见效,包括深圳大量本地股,是否因为有了金融政策就能够暴涨,就能够冲涨停。我想这本身确实是带有比较多的不确定性,现在有些股票炒作我觉得是偏深了一点,我们不易对这些股票的走势做一个乐观的预期,不管怎么说,由于有金融体系改革这样一个因素,我想深圳结构的转型有可能会转型的比较顺利,所以大家对深圳总体经济的预期,可以稍稍乐观一点。

简福疆:其中新300概念我们看到受到多重利好消息刺激持续有强,包括了券商还有新300概念这个进度都有不错的表现,而且业内现在有消息说,9月份可能正式就要扩融了,新300概念你觉得可以持续看好吗?

桂浩明:我觉得这个恐怕很难持续看好,第一、新300概念扩融,到底扩到什么程度,关键问题不在于它有多少公司去挂牌,关键问题多少投资者能够参与交易,交易的便捷性如何。我们新300不是没有,在北京中关村的基本雏形也是存在的,但是交投并不活跃。从卷商来说,新300业务基本上是赔钱的买卖,当然这处于市场培育阶段可能这样,但是即便金融发展起来,由于新300的特征,挂牌公司是不具备融资条件的,换句话说它不以融资为目的。

对于券商来说它如果推荐挂牌,主要的盈利就在于IPO,就在于融资过程当中,它收取的发行费用,如果没有这些费用,对券商来说并不构成太多实质性的利好。我觉得现在很多炒新300更多人不理解什么是新300,对新300的盈利模式以及新300园区概念市场特征也并不是很了解,所以我觉得这方面的风险倒是不得不加以防范的。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深圳 人民网 金融 资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