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最先惠及设备商

2010年07月02日 14:03新闻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 楚怡俊

晚报讯 昨日,经国务院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审议批准,确定了第一批三网融合试点地区(城市)名单。北京、上海、大连市、哈尔滨市、南京市、杭州市、厦门市、青岛市、武汉市、长株潭地区、深圳市、绵阳市成为首批12座试点城市。市场人士表示,三网融合有望拉动投资近7000亿元。

业内专家认为,试点城市公布后,意味着三网融合正式进入启动阶段,电信和广电网的双向改造升级也将随即展开,未来三年三网融合将拉动投资和消费近7000亿元。根据三网融合的最终目标,电信和广电网的双向改造升级将展开,这将使网络设备制造商、机顶盒制造商、对网络进行支持和维护的软件厂商大大受益。

宏源证券通信行业研究员胡颖表示,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公布,最大的受益者就是设备商。相关的受益公司主要包括烽火通信中兴通讯金亚科技,具体受益情况还要看广电系统对于设备的投资计划,是重新再建接入网还是租赁电信系统PON接入设备;局端设备及传输数据网的扩容涉及的相关公司主要包括烽火通信、光讯科技、亨通光电中天科技长江通信,目前广电骨干网都是光纤光缆,如果进行三网融合,原有的数据传输设备需要进一步扩容;三网融合必然带来机顶盒的广阔市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歌华有线同洲电子

根据国海证券初步估算,三网融合未来三年可带动投资和消费7000亿元,其中电信宽带升级和投资、广电骨干网建设、数字化建设、双向网改等投资1985亿元,电信业网络改造、技术升级需要的有效投资944亿元。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三网融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楚怡俊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