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发令枪打响 宽带和光通信行业将率先起跑

2010年08月05日 07:06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江证券

国务院日前已经向三网融合试点地区下达了《关于三网融合试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尽快建立相应协调组织,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做好双向进入业务许可申报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三网融合试点实施方案应于2010 年8 月16 日前,由省级人民政府办公厅报至国务院协调小组办公室。对于此事件,我们的观点如下:

第一,此次方案上报意味着三网融合试点即将实质展开,三网融合也将进入实质实施阶段。

第二,此次《通知》最大的进步是明确了广电和电信双向准入的具体规则。而这将极大刺激电信运营商加大宽带投资的力度。

第三,下半年宽带等业务领域将迎来密集资本开支释放。这主要因为:1.电信运营商由于种种原因导致了其上半年资本开支执行滞后现象,但在下半年将得到加快执行;2.广电企业在方案明确后,将针对宽带等领域进行网络准备,从而进行相关投资投放。

第四,光通信行业将从三网融合试点过程中持续受益。从短期来看,受益最大且最明确的细分环节是网络设备提供商。而光通信技术作为电信及广电两大行业解决网络传输及接入的主要手段,其设备提供商将从三网融合的过程中持续受益。

【投资建议】

《通知》明确了国家持续推进三网融合的决心,也强化了我们的信心。在此背景下,我们维持对烽火通信中兴通讯光迅科技的“推荐”评级,并看好三网融合持续推进给新海宜日海通讯亨通光电中天科技带来的投资机会。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三网融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ujs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