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虹:三网融合解决方案亮相

2010年10月26日 07:33中国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2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四川长虹(600839)了解到,公司“数字家庭”三网融合应用系统亮相第十一届西博会。“数字家庭”解决方案是长虹三网融合的典型应用,通过展示融合性技术及产品、数字电视平台以及智能家居等生活应用场景,诠释“随心所欲”的数字生活。这也是迄今为止国内向公众展示的最为完整的“数字家庭”解决方案之一。

据了解,今年初三网融合战略一经出台,绵阳即入选全国第一批12个三网融合试点城市,是西部唯一入围的试点城市。作为绵阳电子信息产业的代表,长虹担当起绵阳三网融合的主推手。

在融合性终端产品领域,长虹自主研发了嵌入式操作系统,已经融入到各类融合性终端的研发。在网络传输领域,长虹已有面向广电网改造的各种无源光网络(PON)接入网设备、各种基于Cable的双向化接入网设备和基于塑料光纤(POF)的FTTD技术设备,以及面向电信网改造的各种光纤宽带接入设备、大功率无线接入网设备和融合型多功能家庭网关等。

此外,长虹还自主研发了多种扩展技术及应用系统,包括条件接收系统(CAS)、数字版权管理(DRM)、内容覆盖网技术(iCDN)、开放媒资管理系统、数字家庭服务支撑系统、互联网多媒体广告系统,以及面向城市信息化的服务平台及开发等。

目前,长虹正进一步探索基于三屏融合的音视频服务,加大以电视屏为终端的家庭增值服务。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定义用户需求,围绕数字政务、行业信息化和企业信息化提供增值服务,培育三网融合新的业务增长点。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三网融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戴晓天   编辑: lanl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