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树清:主板退市制度有望上半年推出

2012年03月06日 05: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证监会改革动作密集

1新股发行 2债券市场 3场外市场 4退市机制 5行政审批

●中国官方第一次正式表示,将很快建立一个俗称的垃圾债市场

●郭树清说,应该遏制新股发行价虚高和盲目炒新

●资本市场是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相信市场会越来越好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主板退市制度有望今年上半年推出。上交所、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也均表示,已经做了一些准备。

高收益债券有望上半年出台

郭树清表示,高收益债券有可能在上半年出台。这是中国官方第一次正式表示,将很快建立一个俗称的垃圾债市场。

据接近证监会的业内人士日前透露,证监会近期召开主席办公会,正式同意发行高收益债,以注册备案制发行,并由深交所和上交所操作。

证监会就以上规定已于2月底报国务院,不日将出台具体规定。不过,目前只有京、沪、津、浙、苏、粤等六地的企业能受益于此政策。

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3日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创业板退市制度“很有可能”在今年一季度推出。

多数投资者不宜参与新股打新

郭树清还认为,多数投资者不宜参与新股打新。他说,应该遏制新股发行价虚高和盲目炒新。

在谈到新股相关问题时,郭树清称新一轮新股发行改革“正在研究中”。

他还表示,正在进行一个将股票投资者分类的计划,包括以他们的风险承受能力,一级持有资产总额来分类,他亦表示,中国设定一个较低的经济增长目标是好事,因为需要平均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结构性调整。

郭树清表示,资本市场是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相信市场会越来越好。

-业内声音

深交所陈东征: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针对部分中小投资者未能从资本市场获得回报的问题,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提到,目前资本市场部分中小投资者没有得到投资回报,说明这个市场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需要完善的地方。

陈东征表示,目前需要进一步做的是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在付出较小代价的情况下使市场更加规范、透明程度更高。他提到,市场退市制度建设本身也是对投资者利益的一种维护,只是角度不同。

上交所耿亮:拟上半年推出高收益债

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4日表示,上交所拟在今年上半年推出高收益债券,为创新型高科技小微企业提供新的融资平台。

针对高收益债的投资者管理问题,耿亮指出,高收益债券也是高风险债券,上交所将对高收益债投资者资格做出限定,要求投资者具备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为应对可能发生的风险,上交所将建立偿债基金。

证监会朱从玖:加大新股承销商责任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4日表示,当前各方对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方向的看法和判断一致性程度很高,近年来监管部门致力于加强买方约束、加强承销商等中介机构责任,市场各方对新股发行改革的大方向已经比较清楚,下一步将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综合《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郭树清 戴相龙 新股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