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私奔打击了PE行业?

2011年05月23日 07:05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上午,王功权最新的微博连续六个排比句“我看见漫天飞舞的唾液,我看见无数扭曲的脸型,我看见满屏谩骂的文字,我看见各种伤痛或窃喜的心……”

从宣布私奔开始到昨天上午,PE大佬王功权共发12篇微博,每一篇评论少则千余条,多则三四万条,其粉丝也飙升到55万。从开始的歌唱、告白,到揭露、反击,心情在变,围观的情绪也跟着摇摆。私奔好比一面镜子,拨动的不只是世俗道德底线,不只是重婚与否的法律问题,它也使一向神秘的PE跃入公众的视线,而在各种富有想象力的私奔“商机”中,PE大佬的爱情被愉快地消费。

至少,PE圈子里的人可能会抱怨吧,一个人的私奔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声誉,伤不起啊。的确,高深莫测的PE江湖,在私奔的光环下被“公开化”。以“从商严谨、为人坦荡”在圈内闻名的王功权,以如此彻底决裂的方式离场,令投资圈、产业界的伙伴、同行意外,也让外界认识并开始关注投资人这个特殊群体、产业的生存状态。

对于普通公众,PE是个神秘的行业。PE意为私募股权投资,泛指以上市套利为目的的非流通股股权投资。主要利益体是基金的LP投资人、GP管理人和被投企业三方。PE投资涉及资金面大、风险大,但收益高,堪称暴利。一位投资人在震惊之余表示,鼎晖创投应该有个交代,更重要的是今后该如何处理此类事件。上海汇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程家茂指出,对现有的PE基金而言,是时候考虑关键合伙人一旦离开,该怎么保护投资人的利益。另外一个创投PE大腕指出,国内关键人条款不受重视。他总结的教训是,GP管理人应该有承诺,不准随便离开,离开要有赔偿。否则这种事情多了,将打击整个行业。

-链接

私奔种种

跟着房价“私奔”去

“私奔体”的流行让商家迅速找到了新的广告创意。“跟着房价‘私奔’去!”某某楼盘借机打出新的广告语。另一家房地产网站则迅速组织专题:“盘点十大适合私奔的别墅”。还有娱乐界人士爆料称,王功权宣言一出,立马就有编剧问及:要不要拍部“私奔”电视剧?

“私奔概念股”

最无厘头且富有想象力的是所谓“私奔概念股”。比如:私奔要戴假发掩人耳目——瑞贝卡(600439),专业假发制造商;私奔要搞点葡萄酒——*ST通葡(600365);私奔要带信用卡——招商银行(600036);私奔最好跑到山中别墅——保利地产(600048);私奔到高原最好带上一个小型空气压缩机——金通灵(300091)。

“请把私奔还给我们”

有网友搬出私奔的释义:指女子不顾阻拦投奔所爱的人或一块逃跑,指责王功权“毁掉”了私奔的意境,王功权“公奔”违反了传统概念上的失踪式私奔。“请把私奔还给我们。”有网友高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投资人 大佬 王功权 投资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