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板块:或成强势股摇篮

2010年10月27日 13:59深圳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期物联网板块出现了躁动,浪潮信息远望谷等个股在昨日冲击涨停板,华工科技、中创电测等个股也渐有活跃的趋势。

据媒体报道称,2010年10月28日~29日,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大会将在国家传感网示范中心——无锡市隆重举行。大会以“迎接智能时代”为主题,分设“物联网技术及商业应用高峰论坛”和“物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两场论坛。这是迄今为止物联网行业规格最高的一场行业盛会。这也就意味着物联网迎来一个新的发展周期,从而赋予物联网概念股强劲的做多动能。

当然,该板块在昨日的崛起,也与资金的流向有着较大的关联。因为以往的经验显示出,主流资金一向有着跟随着产业政策选择行业进行重点配置的操作思路。故随着关于物联网舆论的声音再度响起来的时候,新增资金的确有将目光聚焦到物联网板块的可能性。

更为重要的是,物联网的产业前景渐趋明朗化。物联网的产业化前景极其乐观。预计5年后中国物联网产业的整体产值将超过1万亿元,到2020年,物联网产业的整体产值将超过5万亿元规模,如此的数据就描绘出一个广阔的行业成长空间的蓝图。而从产业链来看,在物联网的应用中,两类厂商受益最为明显:一类是底层的传感器厂商,而另一类是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商,传感器厂商受益主要因为行业应用的推广对传感器的需求量巨大。

目前A股市场其实存在着物联网概念股向纵深发展的市场基础,因为目前A股市场存在着与当年“5·19”行情相类似的背景,比如说均是面临着金融危机之后的刺激经济增长的大背景,均面临着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与积极的财政扩张政策,迫切需要证券市场的活跃以为实体经济筹集更多的资本来源。再比如说均面临着相类似的行业背景,在1998年是网络狂潮的初级阶段,网络概念股渐趋火爆。而在2008年之后,智慧地球概念的提出,使得网络有了新的内涵,从而衍生出智能电网、物联网等新的网络内涵,也衍生出新的做多题材。

故建议投资者仍可积极跟踪物联网主线品种。其中有两类品种可跟踪,一是市场耳熟能详的物联网概念股,此类个股的群众基础好,短线暴发力强,就如同昨日远望谷涨停板一样,建议投资者跟踪华工科技、远望谷、新大陆厦门信达等品种。二是关注一些产业化支撑力度较强的新生代的物联网概念股,主要是以中瑞思创中航电测新北洋等一些新股、次新股等品种。

(金百灵投资 秦 洪)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物联网概念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秦 洪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