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投资:物联网破茧 新一轮热点诞生

2010年10月29日 09:0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华讯财经机构主页>>

华讯投资今日早评:物联网破茧 新一轮热点诞生

今日信息解读:

【宏观经济】央行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620亿元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28日的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620亿元

华讯投资点评:周四,央行分别发行了250亿、60亿的3个月期和3年期央票,同时还进行了660亿的正回购,这样本周央行共实现620亿的资金温和净回笼。本周央票发行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在于,本次加息后,不同期限央票收益率上调的幅度呈现出3个月上调幅度最大、3年期次之、1年期最小的特征,这意味着1年期、3年期央票收益率仍有上行的空间。在通胀压力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央行存在进一步提高央票收益率的可能。总的来看,本周不论是1年、3年期央票收益率的小幅上行,还是公开市场操作的温和资金净回笼,都暂时无法改变市场流动性充裕的局面。

【国内市场】2010年前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在中央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持续作用下,工业经济总体上延续了去年下半年回升向好的运行态势,呈现出生产增长较快、效益状况改善、结构逐步优化、出口加快恢复、节能减排取得积极进展的良好格局,工业经济运行由回升向好向稳定增长转变的态势基本确立。

华讯投资点评:此前,9月份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是下降的,高耗能行业虽然增速回落快于全部工业,但仍然是出于增长状态,年底将至,为实现“十一五规划”中的单位GDP能耗下降20%目标,国家对节能减排的把控不会放松,接下来的工业增加值的同比增长有可能继续回落。而在需求方面,虽然工业品出口在去年同期较低基数上快速增长,但7、8、9月来的增速是在逐渐放缓的。结合人民币升值与PPI环比连续走高、国际原材料价格走高因素面考虑,出口将继续呈回落的态势。因此,整体上来看,国内工业经济还是不容乐观的。

【公司产业】新华社发布2009-2010中国物联网年度发展报告

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博览会暨中国物联网大会28日在无锡开幕,受大会委托,新华社副社长周锡生在大会上发布了《2009-2010中国物联网年度发展报告》。《年报》认为,通过全面感知、可靠传输和智能处理实现物物相连的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的应用与普及之后,蓬勃兴起的世界信息技术革命的第三次浪潮,是二十世纪人类社会以信息技术应用为核心的技术革命的延展与归结。

华讯投资点评: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中的重点,物联网为二十一世纪的全球工业化、城市化进程提供了革命性的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将通过与传统产业的全面融合,成为全球新一轮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之一。2009年中国物联网产业市场规模达1716亿元,物联网产业在公众业务领域、以及平安家居、电力安全、公共安全、健康监测、智能交通、重要区域防入侵、环保等诸多行业的市场规模均超过百亿。预计2010年中国物联网产业市场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 至2015年,中国物联网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7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市场前景将远远超过计算机、互联网、移动通信等市场。

【国外市场】道指连续调整两个交易日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2.33点,收报11113.95点,跌幅为0.11%。道指盘中最多下跌70余点,已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4.11点,收报2507.37点,涨幅为0.1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33点,收报1183.78点,涨幅为0.11%。医保与消费品板块领涨。

华讯投资点评:主要股指周四涨跌互见,受3M与卡特彼勒下跌影响,道指小幅下跌。在美联储下周货币政策会议召开之前,投资者持谨慎态度,尽管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出现下降。另外近期A股也处于横盘选择方向时期,与外围联系比较紧密。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更多研究内容,可查询华讯财经网。”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物联网概念投资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华讯投资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