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乐观券商预计A股下半年最高将涨至2800点

2012年06月30日 04:44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实习生 邹 雪

本周,A股无视多重利好,连续破位下行,短线弱势特征明显。投资者对未来市场走势产生困惑,时值下半年券商策略报告出台高峰,本文选取已发布中期策略的中信建投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航天证券、日信证券、安信证券、国元证券、和华泰证券等8大券商进行梳理,以飨读者。

“小牛市”概率80%

看多阵营方面,中信建投最为乐观,认为经济经历了长时间调整,宏观风险越来越大,政策预期也就越强烈。认为未来16-20个月内,“小牛市”概率80%。

其次要数国泰君安,“下半年是个小牛市”。理由是下半年流动性宽松有望加码,盈利评估也会更好,鉴于此次外需冲击本身要比2008年弱得多,结合目前的政策、流动性和盈利增长状况,对于下半年的A股市场保持乐观,不好不坏背景下的小牛市格局仍将延续,并指出市场波动区间在2300至2800点。

海通证券则认为,历史对比看,A股波幅向上突破概率更大。“以市场看市场”,A股22年的历史中,年波幅最窄25%,今年至今才16%,基于以上3个偏正面的因素,向上突破概率更大,依历史上年内最低波幅24.9%测算年内高点2684点。

此外,航天证券和日信证券也对下半年的行情较为乐观。航天证券认为目前A股已超跌,下半年有望走出“纠错行情”。政策方面,市场下半年继续宽松的环境较为确定,经济能否软着陆是股市走好关键。单月发电量指标暗示三季度经济或有转机。资金方面,信贷预计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IPO金额预计也将跟随上半年的步伐,需重点关注下半年的解禁压力。经济软着陆“托底”,解禁压力“筑顶”。A股有望走出“纠错行情”。点位据技术分析,确认为2200至2700点间运行。

日信证券认为,第三季度A 股市场存在做多时间窗口,全年“决战”或在此出现。站在全年角度看,与前两个季度乃至第四季度相比,三季度市场环境相对较好,有望迎来估值修复和盈利水平改善带来的上涨行情。

3券商表态较为悲观

华泰、安信和国元证券对A股下半年走势则较为悲观。其中,华泰证券认为A股下半年仍是下降趋势。认为A股下半年的趋势相对明朗,应该是需求下降或者产能过剩压力导致的下降趋势。三季度市场将走入平衡,主要的风险点在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

安信证券则给出“A股处于U型调整的底部区域,难有单边行情”的判断。认为中长期底部形成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是利率水平见顶,二是风险偏好见底,三是能够预期ROE出现底部。目前,唯一能够确定的是利率水平见到了顶部,风险偏好的下降过程仍未结束, ROE见底的时间也难以判断。因此,2012年下半年A股市场弱势整理的概率较大,投资机会弱于上半年。

另一个“空军”国元证券则认为,股票市场特征弱势震荡,大宗商品走势趋弱。上证综指波动区间在2150点至2500 点。强周期板块失去政策和业务支撑,走势继续疲软。市场风格继续维持消费板块的相对强势,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可望有比较好的表现,可望获得超额收益。投资须“守正”,回归基本面投资法则,放弃对政策的关注和依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证券 市场 安信 华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