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太阳能板块:新需求带来新成长

2011年02月23日 06:34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打印 转发

虽然A股市场昨日大幅下跌,但从事于太阳能产业的股票却逆势逞强,例如从事太阳能生产炉的精功科技(002006)以涨停报收,生产多晶硅的乐山电力(600644)等也以上涨收盘。

需求催生价格上涨

前期多晶硅产品的价格一度强势震荡,主要是担心欧洲主要国家对太阳能补贴资金的减少。但目前来看,一方面由于石油价格高企,刺激全球发达国家加大对新能源的投资力度;另一方面,由于出现新的需求,催生相关产品价格上涨。

业内人士判断,美国等新兴市场的增长,或将“给力”光伏市场的发展。据称,“在美国,许多州要求实施增加可再生能源比例的强制措施,以及在联邦和州采购机制、补贴和税收优惠的推动下,预计美国太阳能市场将保持每年40%的强劲增长”。在美国,不管政府项目如何变化,20年期电力购买协议在美国法律体制下仍是有效、可执行的,极大降低了未来变化所带来的风险,使在美国的投资具有一定的安全性和可预期性,因此产业资本逐渐涌入到美国,大力投资太阳能业务,刺激了相关业务的需求,推动多晶硅产品价格在近期再度上涨,目前已从年初的75-90美元/公斤上涨至114美元/公斤。受新需求的拉动,多晶硅价格仍有进一步增长趋势。

产业链中挖成长股

随着多晶硅市场需求的增长,对多晶硅产业链的相关个股也会产生新的做多能量,切割线、多晶硅生产炉、太阳能逆变器等产业都将迎来新的发展局面。从事切割线生产的恒星科技(002132)、从事多晶硅生产炉的精功科技等都将因此受益。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三类太阳能设备股。一是直接受益于多晶硅产品价格上涨的品种。例如,乐山电力的每股含多晶硅产量最高,自然是首选。而*ST岷电(600131)、天威保变(600550)等个股也可进行跟踪。

二是进口替代设备股。例如,目前国内已成功开发出多晶硅铸锭炉的厂商主要有京运通、精功科技、上海汉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48所及天龙光电等。随着国内多晶硅铸锭设备技术进步与质量的逐步完善,光伏中下游厂商持续降低电池成本为主要途径,来推广光伏应用装机量及提升市场竞争力,预计价格仅为外资品牌60%的国内多晶硅铸锭炉将逐步被市场认可与接受,未来替代进口潜力值得期待,因此可对精功科技、天龙光电等积极跟踪。

三是切割液、太阳能逆变器等产业股,也将充分受益于国内太阳能产业的发展,其中切割液领域的奥克股份(300082),太阳能逆变器领域的科士达(002518)及科华恒盛(002335)等,也值得关注。金百灵投资 秦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多晶硅 金百灵 强势震荡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