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新三板”促企业资本化

2013年04月26日 07:51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牛丽燕

0人参与0条评论

4月25日,由北京证监局、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中关村管委会等联合举办的“中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制度解读会中关村示范区专场”在京举行。据了解,2006年1月,经国务院批准,中关村代办股份报价平台转让试点正式启动,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一个重要创新举措。试点运行7年来,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今年2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发布,同时出台46条相关业务细则。

北京市委常委陈刚在会上谈到,在推进北京的科技成果产业化过程中,资本要素对于中关村的发展推动越来越重要,过去政府比较关注科研成果怎样变成产品,怎样推向市场,但是通过试点发现,在实现这个最终目的的过程中,实质上最有关系的是资本,怎样用市场的手段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最重要的,就是引入市场因素。

据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挂牌企业提供了低成本融资、转让等全方位灵活便捷的资本市场服务。

陈刚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对中关村“新三板”市场高度肯定,将用好“新三板”市场,促进首都中小企业走向资本化的,将协调市委市政府各相关部门推进服务“新三板”市场,携同社会各界推进北京科技成果产业化。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股份转让系统 新三板 证监局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新三板管理办法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