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新兴产业个股在哪里找?

2011年03月28日 08:17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吴基金 吴 苏

新兴产业是十二五期间的重点,也是国家经济转型的重点,自然对证券市场来说,新兴产业也是投资的重点方向。但是,在很多投资者眼中存在一个误区,新兴产业是一个比较新的行业,处在初创和成长中的比较多,其市值相对比较小,自然这些公司也主要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但是对于新兴产业投资,我们应该把眼光放在一个更广泛的范围去寻找。

通常来说,新兴产业主要是成长性比较好的,而成长性比较好的并不能等同于其企业必须是中小市值,更不能等同于中小板或者创业板。这不仅因为,一方面,战略性新兴产业中不仅仅是一些小市值的企业,如高端装备制造业中,很多企业往往是大市值的。另一方面,随着中国产业政策的调整,原有上市企业中的投资方向也会随之进行调整,通过技术改进、并购资产置换,重大投资项目的实施以及资产注入等,进入新兴产业之列。这就要求我们对新兴产业企业的寻找可以包括主板等内的所有企业。

未来,中国经济转型后,中国依靠传统产业拉动经济增长的方式逐渐转变为依靠新兴产业拉动经济增长,新兴产业类的上市公司逐渐成为主流并且占的比重会逐渐增加。届时新兴产业的企业可选择余地将逐渐增多,市场对新兴产业的追逐将改变以往触“新”即受追碰的局面,为此对新兴产业股票的投资,更需要抓住其成长性的本质。其实,我们在实际投资中,也经常会看见,一些大市值的新兴产业类公司,公司不错但其二级市表现反而一般,但是我们坚信这样一个信念,只要是有成长性的公司他们的表现早晚会体现在股价上。

为此,我们在新兴产业个股选择方面可以设定一个基本的选股思路:首先要看行业是否符合新兴产业类别,是否属于真正有新兴产业类投资价值的;其次要看具体某个公司的成长性以及所在细分行业的轮动周期;再次,看看最近一年累积涨幅是否够大,其股价表现是否被透支了成长性,其目前的估值是否在合适的范围内。如果我们能洞悉一个企业上述的基本脉络,我们就可以耐心持有,或者将其纳入自己的投资库中作为配置之一,以分享其高成长。

 

相关专题:新兴产业掘金线路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兴 产业 成长性 市值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