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矿业停牌为旗下锂业公司引战投

2010年09月10日 06:25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西藏矿业与其控股股东西藏矿业发展总公司联合转让西藏日喀则扎布耶锂业高科技有限公司22%股权”挂牌期于昨日结束。对此,西藏矿业今日发布公告称,根据西南联交所的股权转让操作规程,挂牌期满后,西南联交所向转让方提交经其审核的意向受让方资格确认意见书,转让方确认后,转让方和各意向受让方再行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股权交易并签署协议等。在此背景下,由于最终受让方及股权转让价格尚不能确定,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西藏矿业将于9月10日起停牌,预计五个工作日内与受让方签订转让协议后复牌。

据了解,西藏矿业希望通过此次股权转让,为扎布耶锂业引进战略投资者,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本次股权转让只接受由多名战略投资者组成的联合受让体作为受让方,其中主要受让方应属于扎布耶锂业下游行业的战略投资者,包括但不限于锂电池生产厂商或相关的电池材料生产厂商,该战略投资者须在锂电池或相关的电池材料行业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及资金实力,其净资产应不低于20亿元。由于受让条件极为苛刻,此前市场曾传闻比亚迪将成为受让方之一。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新兴产业系列之新材料板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锐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