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锂电池替代效应或促锂价走高 板块持续走好

2011年07月01日 09:50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中银国际近期发布研报称,最近中国政府对铅酸电池行业以及电动自行车行业开展了严厉的整治,我们与相关的铅酸电池生产商以及电动自行车经销商进行了交流后,认为这有利于锂行业未来的发展。

研究显示,此轮环保整治,浙江、广东、江苏、山东四省作为重点整改省份,铅酸电池生产基本处于瘫痪状态。这四省铅酸电池产量占到全国的约50%,因此估计全国可能有50%~60%的产能受到影响。

研究报告称,目前国内碳酸锂的价格为 31000元/吨,处于过去3年半的低点,中国锂行业整体处于盈亏平衡的边缘。从中长期来看,我们相信随着锂的下游需求逐步增加,锂的价格有望逐步上升。

二级市场上,昨日锂电池板块就有所表现,今日早盘继续活跃,天齐锂业开盘涨停,赣锋锂业涨幅居前;其他新大洲A西藏矿业中信国安路翔股份等也有较好表现。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铅酸 电池 行业 新大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